map of GH site

史上最大型全民太空任務 惜雲層太厚未竟全功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5/22 下午 09:18:18
 為祝福福爾摩沙衛星7號順利發射,科技部、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研院太空中心推出大型「空拍」活動,今(22)日率先由臺北市立景美女子高級中學響應,超過1,400位一、二年級學生穿著黃色校服集合至操場,排出70x35公尺的「FS7」(FORMOSAT-7,福衛7號英文縮寫),由福衛5號於11:00飛越臺灣上空時取像,福衛5號必須在晴朗無雲的天氣才能順利取像,等到今晚8時已知取像結果,天候不佳被雲層遮住,尚好國研院太空中心也事先安排了空拍機,拍攝景美女中學生排字的照片和影片。

空拍機拍景美女中學生排字「FS7」,祝福即將於6月22日發射的福衛7號。(科技部提供)
 福衛7號已於今年4月16日運抵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預計美東時間6月22日由太空探索科技公司SpaceX的獵鷹重型火箭搭載發射升空。國研院太空中心利用福爾摩沙衛星5號每兩日再訪臺灣的特性,推出大型「空拍」活動,號召群眾在地面排列福衛7號「FS7」縮寫字樣,由福衛5號從720公里高空取像。

福衛5號未能拍攝成功,靠空拍機拍攝的景美女中學生排字的照片。(科技部提供)
福衛5號掌鏡的空拍活動還有一次,以中南部地區為標的,因考量天氣因素,將於近日公布於科技部、國研院、國研院太空中心、科技大觀園的臉書。

 科技部也歡迎所有民眾揪團排出FS7字樣,並以空拍機或在高樓俯視拍照,上傳至國研院太空中心臉書,並寫上祝福的話,即有機會獲得福衛7號限量紀念品。科技部期待這場串連北中南的特別「空拍」活動,能促使更多民眾關注6月福衛7號升空的科學盛事,也期許福衛7號發射後提供的氣象資料,能有效提高臺灣及全世界氣象預報及劇烈天氣預測的準確度。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