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鴨王蔡義德克服障礙"潛水" 四肢漸凍前許願巨蛋開唱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5/28 下午 09:18:18
 蔡義德克服障礙,挑戰創舉潛水。生命鬥士歌手蔡義德今(28)日上午受邀出席澎湖PIDC澎湖國際潛水中心開幕,坐輪椅的蔡義德則克服障礙,挑戰人生的第一次潛水。

蔡義德克服障礙,挑戰創舉潛水。(盛鴻提供)
 有台灣鴨王封號的生命鬥士歌手蔡義德表示,自國中起就很嚮往潛水,由電視中看到水底世界,真是太美了,此次接受好友莊周文熱情邀約,潛下水底親身體驗,真是人間仙境。提到首度冒險,他坦言「怕潛下去就回不來了,但仍說服自己克服恐懼與身體障礙,很驚喜的感受到自由自在的快感」,而兩年前被醫生告知:5年內四肢將會完全萎縮,蔡義德並未失志,以特製的麥克風支架克服萎縮,不會因此沮喪,目前正努力準備,明年將站上巨蛋開唱,這是他人生最大的心願。

 坐輪椅的蔡義德蔡義德在教練扶持下,坐在板凳上,教練由岸邊開始漸漸帶他潛入海中,潛到6米深處,全程1.5小時,他說,揹著25公斤的裝備,當潛入海底看到美麗的珊瑚與熱帶魚群,心中驚呼自己也可以自由自在的游著,人生第一次有著解放的感覺,感覺脫離障礙自由了。

蔡義德希望四肢漸凍前許願巨蛋開唱。(盛鴻提供)
 53歲的蔡義德表示,當在海洋中體會到那種身體不再受到束縛的自由,那一刻真的非常感動,那種輕鬆的感覺真的會愛上這種感覺,同時也鼓勵身障者不要因為身體的障礙就失去對生命的熱愛,他深信堅持和勇往直前,自然會找到屬於自己不一樣的人生路。

 完成心中的夢想潛水後,蔡義德說,目前正準備訓練,為明年站上巨蛋努力,兩年前被醫生告知5年內四肢將會完全萎縮,當下雖然曾傷心,但很快的就收拾好心情,一路走來已習慣不能有太多時間悲傷,因此更加積極的想完成此生最大的心願,站上小巨蛋,目前已開始展開練唱,以特製的麥克風支架來克服萎縮的手,不會因此沮喪,更會珍惜時間的準備,有信心完成生命中的最大心願。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