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百老匯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登臺中國家歌劇院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9/8/20 下午 05:53:51
 在今年7至8月間臺中國家歌劇院一系列「Oh! NTT Musicals 音樂劇在臺中」的展演活動,在百老匯原裝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的登場帶上最高潮。

百老匯原裝音樂劇《一個美國人在巴黎》今日綵排。(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從8月20日到25日連演8場,近乎完售,也寫下歌劇院開幕以來的最佳票房紀錄。今日在歌劇院彩排場親炙群舞與獨舞交錯的熱力四射,舞台布景與燈光設計融入莫內、蒙德里安等繪畫大師的精髓,創造出復古又華麗的現代風格。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自2014年巴黎首演之後,進軍紐約百老匯、倫敦西區都造成轟動,並獲得包括東尼獎、勞倫斯.奧利佛獎等多個重要獎項。今年首次進行亞洲巡演,並網羅了曾經參與巴黎、百老匯、倫敦西區演出的優秀歌舞演員,5月初整個團隊特地到歌劇院排練2周,並以歌劇院作為巡演的最後一站。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改編自歌舞片《花都舞影》。(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本劇改編自1951年金.凱利主演的歌舞片《花都舞影》。當年的歌舞片能在奧斯卡獎大放異彩,片中所選的10多首美國傳奇作曲家蓋希文的經典作品功不可沒。改編為音樂劇後,除了保留部分電影中的選曲:〈節奏相隨〉I Got Rhythm、〈我愛的人〉The Man I Love、〈通往天堂的階梯〉I'll Build a Stairway to Paradise、〈如此美好〉'S Wonderful等膾炙人口的曲目之外,也納入蓋西文的管弦樂作品〈第2號鋼琴協奏曲〉、〈古巴序曲〉等精彩作品。編劇克雷格.盧卡斯(Craig Lucas)不但巧妙結合歌曲與劇情,也讓故事更有歷史深度,角色性格也更加豐富立體;一方面呈現二戰剛結束時人心的危疑與不安,也刻劃劇中主角在追求夢想與擔負責任之間的兩難。

《一個美國人在巴黎》寫下歌劇院開幕以來的最佳票房紀錄。(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花都舞影》當年以歌舞取勝,今日《一個美國人在巴黎》更是青出於藍,請來出身英國皇家芭蕾舞團的編舞家克里斯多夫‧惠爾登(Christopher Wheeldon)擔任導演與編舞。惠爾登融會芭蕾、爵士舞及踢踏舞等舞蹈語彙,以肢體動作就能刻劃角色、表達心情;加上金獎舞台暨服裝設計鮑伯・克勞利(Bob Crowley)與倫敦奧運開幕式影像設計團隊操刀的舞台布景與燈光設計,也是《一個美國人在巴黎》能獲獎連連、深受觀眾喜愛的關鍵。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