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舞躍大地"黃金20年決賽 莊博翔奪得金牌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9/3 下午 11:47:00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2019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今(3)日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辦決賽,結果由莊博翔的作品《We are not human at all.》奪冠、吳鎮江與趙明浩的《Bitter Moon》摘下銀牌,銅牌則由溫其偉的《二頭・姬》拿下,還有5組隊伍獲頒優選、7組入選佳作的舞蹈作品。

2019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今晚在新北市藝文中心舉辦決賽。(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邁向黃金20年的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踏實耕耘至今,對於舞蹈界意義非凡。文化部主任秘書陳登欽表示,舞躍大地在舞蹈表演藝術中是唯一的比賽,這個平台提供舞者們不斷創作與切磋,也讓舞蹈藝術承接與提攜更多年輕編舞者!期待這個平台持續讓更多對舞蹈有興趣的新生代編創家繼續發光。

 中華民國舞蹈學會理事長賴秀峰指出,這群優秀的新生代編舞者們,在我眼中都是初生之犢不畏虎的創作者,用著奔放、不拘束的想像,自由地編創作品!我也每每從『舞躍大地比賽』裡不斷獲得能量,因為藝術本身就沒有規則、也沒有所謂的框架。

 本屆奪得冠軍的作品《We are not human at all.》,編舞者莊博翔欲探討活著與死亡的差別是什麼,在未來面對感官逐漸失溫前,盼望大家珍惜這份溫度;銀牌作品《Bitter Moon》由來自香港的吳鎮江與趙明浩編創,紅與藍的強烈燈光視覺,映出他們對「月亮」的探問;銅牌獎作品《二頭,姬》為溫其偉所編,結合傳統樂曲與現代舞蹈,演繹他及她的掙扎。

 今年前8名團隊將於9月28日在台中市中山堂精彩重現,敬請熱愛舞蹈的朋友們持續關注相關活動消息。索票詳情可上2019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官方網站查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