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新北市多元文化戲劇列車 如果"魔法村的新同學"開跑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4/24 下午 09:58:00
 「Bling Bling 水晶晶~變!」在神奇咒語呼喊下,新北市多元文化戲劇列車開跑囉!

《魔法村的新同學》-琪琪,為了感謝來自泰籍的媽媽,與同學們一起烹煮媽媽最愛的檸檬魚。 攝/如果兒童劇團.jpg。(如果兒童劇團提供)
 如果兒童劇團從4到6月的旅程,將在29個地區巡迴15場,結合新北市自編多元文化繪本內容,製作《魔法村的新同學》新戲。

 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洪啟昌與如果兒童劇團團長趙自強,今日帶領該團與南投縣萬豐國小的原住民小朋友,在戲劇演出前舞動「快樂的原住民」、「非洲舞」開場,為現場的親子暖身,感受多元國際的舞蹈表演。

 洪啟昌指出,台灣是多元文化的熔爐,共有44萬的新住民相鄰共處,新北市就佔居2萬名的國外朋友,《魔法村的新同學》為如果兒童劇團100年度新編劇碼,以新北市政府教育局自編新住民多元文化繪本內容為藍本製作,希望透過具穿透力的戲劇演出,互動式的劇情鋪陳,帶領大小朋友跟著故事主人翁琪琪一起認識魔法村的新朋友,學習多元文化下彼此尊重、包容的重要性。

新北市多元文化戲劇列車"魔法村的新同學"開跑。(如果兒童劇團提供)
 他說,新北市政府長期推動系列活動,多元文化戲劇列車繼98年與紙風車劇團合作於15個區演出16場次,100年則邀請如果兒童劇團,續辦演出15場次,期望能在該市29區都能播下多元文化種子。

 趙自強則指出,「世界就是因為不一樣,所以才漂亮」,世界是一個地球村,像臺灣就有許多外國朋友加入本國文化,卻因為不認識彼此,產生許多猜想和誤會,他特別鼓勵現場的大朋友、小朋友,不管每個人有多麼不一樣,一定要做好朋友。

 如果兒童劇團成立至今已邁入第11年,每年都有不同的創新作品,希望能增加劇本角色的深度與情感,不再以大人模仿兒童的童言童語為滿足,希望藉由故事情節深度及人物角色情感動機,進而感動小朋友,提供他們判斷選擇人生的價值觀。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