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雲林國際偶戲節今晚開幕 7位女首長變裝同樂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19/10/10 下午 10:32:12
 2019年雲林國際偶戲節今(10)日晚上在虎尾拜五街夜市廣場開幕,除了舉辦盛大音樂會和表演活動,雲林縣長張麗善邀請台中副市長楊瓊瓔與嘉義市長黃敏惠等7縣市的女首長,到現場Cosplay,打扮成史艷文、素還真、亂世狂刀等布袋戲人物,搭上車隊遊街,場面有趣又熱鬧。

雲林縣長張麗善(中)邀請台中副市長楊瓊瓔(左)與嘉義市長黃敏惠(右)打扮成布袋戲人物。(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布袋戲知名角色史艷文和素還真,一起搭著車遊街,仔細一看,扮演者竟然是張麗善,以及楊瓊瓔,另外黃敏惠,雲林縣副縣長謝淑亞,都Cosplay成布袋戲的人物,帥氣登場。

 總共7位不同縣市的女首長,精心打扮,就是要來參加雲林的國際偶戲節,張麗善說,「讓我們布袋戲真正深入到社區裡面,深入到我們平常的,這個日常生活當中就可以非常接近我們,所有布袋戲的文化」。

2019年雲林國際偶戲節開幕大合影。(嘉義市文化局提供)
 為了滿足布袋戲迷,現場也請到了偶戲國寶大師黃俊雄,親自率團演出,今年雲林國際偶戲節一連4天,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好戲上演,並配合音樂會等活動,展現台灣的偶戲特色和精髓。

 國際偶戲節今年邁入第17年,布袋戲走過百年風華,已成為國內外矚目的文化資產,善用文化軟實力讓國際看見台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