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享受"唱"行無阻第二人生 首屆台北樂齡合唱節登場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10/18 下午 07:53:35
 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主辦,專為樂齡族群量身打造的「台北樂齡合唱節」首度登場,邀集10組台灣在地樂齡合唱團舉行的交流音樂會,將於10月22與23日在中山堂中正廳,以歌聲傳遞不老精神,展現出令人驚豔的樂齡能量。

台北愛樂市民女聲合唱團。(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提供)
 隨著台灣步入高齡社會,熟齡族群的樂活意識日漸抬頭,合唱團已成為許多人退休後的「人生第二春」。致力於推廣合唱音樂的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結集台灣各年齡的合唱愛好者,並聚焦在跨越不同領域,而成立多種組合形式的合唱團隊,其中台北愛樂婦女合唱團、台北愛樂市民合唱團等多個熟齡合唱團愈發茁壯,除了年度演出外,也代表台灣參與過多項國際合唱賽事屢獲佳績。

 為促進國內樂齡合唱團之音樂交流,台北愛樂文教基金會以打造台北樂齡合唱交流平台為目標,進而舉辦第1屆《台北樂齡合唱節》,廣邀在地樂齡組合唱團參與,除了將舉行兩場音樂會外,更規劃一系列專業訓練課程,在專業師資的帶領下,引導團員進行聲音訓練、肢體延展,以及身心靈全方位的保健,有助於樂齡歌者增強自信,唱出銀髮新活力。

 這次邀請到中央研究院合唱團、內湖社大合唱團、台北市師韻合唱團、東韻合唱團、真如苑真如合唱團、台北愛樂市民女聲合唱團、台北糖廍合唱團、同心合唱團、秀朗愛樂合唱團、雅韻合唱團等,共10支在地樂齡合唱團參與演出,活動將分為2天舉行,參加團隊於下午先進行「聲音即興」、「肢體伸展」、「合唱訓練」系列課程以及彩排,緊接著於晚上7點在中山堂中正廳公開演出。

 「聲音即興」將由音樂治療師廖珮岐、以及有「聲音魔法師」之稱的魏世芬擔任講師,帶領樂齡團員藉由音樂與歌唱感受身心靈變化,並重新認識自己的聲音;在「肢體伸展」的課程中,專業教練黃致芊將介紹適合強化銀髮族身體功能的樂齡體適能;「合唱訓練」則由台北愛樂常任指揮杜明遠指導,帶領所有團隊進行和聲訓練及演出排練。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