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讓文化為國家開路 第10屆總統文化獎頒獎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19/10/18 下午 10:47:17
 由文化總會舉辦的第10屆總統文化獎,今(18)日晚間於松山文創園區多功能展演廳舉行頒獎典禮,文總會長總統蔡英文親自出席致詞,由副會長副總統陳建仁頒發獎座給本屆得主朱銘、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黎明機構、豪華朗機工、方荷生、台灣人權促進會,各獎項召集人李魁賢、王幼玲、張基義、複審委員劉克襄、蕭新煌也一同到場,與現場近200位貴賓,期望透過獎項的表揚,肯定5位得獎者持續為台灣社會提供文化底蘊與凝聚力。

文總會長總統蔡英文在第10屆總統文化獎頒獎典禮上致詞。(文化總會提供)
 蔡英文表示,在新世紀2001年的開始,文化總會創辦了第1屆總統文化獎,今年是第10屆,表示這個獎項伴隨台灣走過了20個年頭。感謝歷屆得獎人累積的文化成就與一同見證台灣重要的改變,也召喚更多熱愛這片土地的人們,做出更多具有開創性的嘗試。

第10屆總統文化獎得獎者合影。(文化總會提供)
 文化耕耘獎得獎者朱銘在藝術教育領域做了很多努力,讓台灣對於下一代的藝術之美有了更豐富的視野;人道奉獻獎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門諾會黎明機構,是東台灣第一個特殊教育單位,無私的付出讓很多需要特殊教育資源的孩子得到妥善的照顧,也為很多孩子開創了不同的人生;青年創意獎豪華朗機工讓藝術不只是留在想像和創意,還需要通力合作才能眾志成城,也期望未來產官學界可以繼續合作共創的精神,帶動台灣在藝術產業上更多的發展;在地希望獎方荷生里長,讓里內多餘的食物可以被有效的分配和利用,近一步發揮鄰里互助的精神,更是地方自治跟社區經營重要的典範;社會改革獎台灣人權促進會,在台灣每一個重大人權議題與人權法案上,他們都是最關鍵的守護者。

由文化總會舉辦的第10屆總統文化獎,希望由文化總會舉辦的第10屆總統文化獎。(文化總會提供)
 第10屆總統文化獎的頒獎典禮主題為「讓文化為國家開路」,將展場與劇場融合,並在現場展出過去20年的文化大事件。開場將播放由公共電視製作的台灣文化20年紀錄片《勇敢自信 台灣前行》3分鐘精華,紀錄片不僅是搶先首次播映,同時也一同回顧了過去台灣文化上的重要改變。現場演出分別以「文化.開路」為主題,邀請到羅思容與孤毛頭樂團帶來充滿土地情懷的客家新歌謠,唱出在台灣的文化大道;「青年.想像」的段落由獨立樂團激膚樂團與王珩復象公場帶來舞蹈與音樂的視聽饗宴;最後以「土地.思念.再生」為題,由小ㄈ與她的樂團和查勞.巴西瓦里唱出對自然的詠嘆。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