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騾跟豬交朋友 如果兒童劇團推出"騾密OH與豬麗YA"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10/18 下午 11:08:11
 如果兒童劇團最新親子歌舞劇《騾密OH與豬麗YA》將於10月19、20日在台北城市舞台登場。舉世聞名的莎士比亞名著《羅密歐與茱麗葉》(Romeo and Juliet),搖身一變跑到動物世界,一隻騾跟一隻豬想要交朋友,碰到重重困難,兩個家族又互相瞧不起,打來打去,年輕的「騾密OH」和「豬麗YA」怎麼辦?

如果兒童劇團團長兼編導趙自強說明親子歌舞劇《騾密OH與豬麗YA》意義。(如果兒童劇團提供)
 如果團長兼編導趙自強訪問研究莎士比亞的文學老師,一定要保持原著的悲劇形式,最重要就是要讓兩個主角「死」,因為這樣才能警惕世人,仇恨自私是多麼愚蠢的事情。但是趙自強接著訪問心理學家,卻提醒對孩子不要說談自殺,連暗示都不可以,這在教育心理上是不允許的。

 一向愛搞笑的趙自強沒想到最大的挑戰在這裡,最後終於想到了方法,又可以讓親子觀眾了解,要避免衝突和自私,毀掉了值得珍惜的幸福,又不至於做了一個負面教材,造成孩子們的錯誤認知。他說,「讓孩子們幫騾豬判斷」,這就是秘訣,「我覺得兒童劇是應該把兒童當作主角,而不是當作灌輸的被動對象。」趙自強的兒童劇,就是希望讓孩子們,在故事中隨著主角的的喜怒哀樂一起思考、成長。

《騾密OH與豬麗YA》描寫一隻騾跟一隻豬想要交朋友,碰到重重困難。(如果兒童劇團提供)
 馬上就要進入20週年的如果兒童劇團,為了要推出不一樣的作品,這次邀請了近30位的舞者演員同台演出,演出成本不可小覷,演員包括洪嘉鈴、郝繼良、柯乃馨、與范植強,還邀請了一群年輕的專業舞者,大跳街舞、芭蕾、爵士、現代,甚至還有印度舞,整齣戲除了精彩,還充滿幽默和搞笑。

《騾密OH與豬麗YA》希望讓孩子了解情感,這是我們生活中的大部份,也是一輩子的課題。(如果兒童劇團提供)
 這個故事就是希望讓孩子了解情感,這是我們生活中的大部份,也是一輩子的課題。這情感包括親情、友情,還有愛情,希望孩子在看完這個故事之後,開始「認識情感」,並且跟爸媽一起討論,遇到情感上的挫折,要怎麼處理情緒,而不是只在學業成績、技能上斤斤計較,在情感上卻還是準備不足的素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