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金車家扶獎學金再加碼 助弱勢學童安心學習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9/10/19 下午 08:04:18
 態度,可以創造機會;努力,可以翻轉命運,金車文教基金會為鼓勵弱勢學童積極進取,突破現實人生困境,於107年開始與家扶合作關懷計畫,今年邁入第2屆的「金車家扶獎學金」擴大加碼,頒發獎學金予全台92名優秀學童,今(19)日在大同育幼院舉辦頒獎典禮,與獲獎兒少共度溫馨假期。

金車文教基金會與家扶基金會合作關懷幫助弱勢學童。(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本屆受獎同學分別來自基隆、台北、新北、苗栗、彰化、雲林、台南、花蓮、台東全台10個縣市,以操性80分、學期總成績75分以上,由社工推薦遴選出國小58位、國中34位。頒發國小生每名5,000元獎學金、國中生每名7,000元獎學金,共計52.8萬元,希望藉由頒獎表揚,幫助弱勢兒少安心上學,並肯定孩子的努力,讓其找到前進的目標,重拾對未來的信心。

 本屆「金車家扶獎學金」獲獎學生之一的Momo,父母離異後由母親獨力扶養3名子女,全家生計仰賴母親從事保母工作及補助。就讀小四的Momo經評估有過動情形,目前在專業治療下已逐步獲得改善。儘管家境及學習條件艱辛,Momo在校表現十分良好,近期還獲得進步獎。喜愛運動的她,也是運動獎項常勝軍,曾獲鉛球、擲遠、投籃等比賽獎項,無畏自身限制,致力前進尋求突破。

 另一位獲獎者小寶為申請自學的國中生,父母離異並由母親獨自扶養他與姐姐。母親對他們的教養十分重視,更鼓勵多閱讀,因此小寶自國小階段便透過閱讀累積豐富知識,成績更是名列前茅。國中時,小寶自行撰寫讀書計畫,向教育部申請在家自學,他認為學習應透過主動挖掘,並在多元環境中累積知識。他運用線上課程自學,更安排許多術科活動,透過觀展、參與學校社團,開闊更寬廣視野,也主動其他自學團體交流,在學習路上不斷砥礪自我精進。

  「想往內心深處嚮往的成功邁進,榮譽感是核心的動力」金車文教基金會副董事長夫人周曉琴以此勉勵孩子。她表示,師長評價、上司考核是人生的成績單,每次的正面評價都是一種榮耀累積,而榮耀可以促使我們向上進步、提升素質、培養自信,所以她也期許孩子能夠發自內心為自己感到驕傲與美好,時時刻刻帶著榮譽心快樂學習、健康成長,以迎接希望未來。

「金車家扶獎學金」獲獎學生合影。(金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家扶基金會社資處林秀鳳處長指出,感謝金車文教基金會一直以來都十分關注兒少議題,支持家扶基金會投入各項扶幼工作不遺餘力。「金車家扶獎學金」助力推動弱勢兒少教育,更鼓勵孩子樂在學習、儲備脫貧能量、勇敢邁步未來,期待更多企業及資源加入,用愛陪伴弱勢兒少平安成長。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