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板橋區公所員工CPR受訓 區長江惠貞也參加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1/4/28 下午 07:42:00
 新北市板橋區公所自97年為近千名員工開辦CPR(心肺復甦術)課程訓練,成為全國第一個通過CPR場所認證的公家機關後,已連續四年為近千名員工開辦急救訓練課程。由於今年證照即將到期,再加上CPR步驟重新修正,區公所28、29日特別開設4梯次全新課程,讓員工重新學習急救技巧。

板橋區長江惠貞親自下場示範急救動作。(新北市板橋區公所提供)
 板橋區公所人事室表示,心肺復甦術研習合格證照有效期限僅一年,且急救技巧長時間未使用或練習,很容易生疏遺忘,緊急關頭反而會因緊張而發生差錯,因此今年持續舉辦急救訓練,讓同仁們能夠複習正確急救步驟,在關鍵時刻救人一命。

 新北市消防局海山專責救護隊教官,以幽默風趣的方式詳盡解說全新的高品質CPR「叫叫CAB」的急救口訣及哈姆立克法,迅速喚起學員們的記憶,輕鬆瞭解急救時機與步驟。雖然經過幾回合的練習,大部分學員滿頭大汗,但想到自己學到救人的技巧,在必要的時候可以幫助週遭的人,都覺得很興奮。

 本身是義消婦宣隊副分隊長的江惠貞區長,對於急救技巧極為重視,他在今日的訓練課程也親自參加,並下場示範CPR動作。江惠貞說,救人是一場激烈的大隊接力,在意外第一現場的民眾,重要性就相當於跑第一棒的選手,如果每個人都能純熟運用CPR技巧,將可提升危急病患到院前的存活率。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