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板橋環河路工廠30年"無水" 區公所允諾助改善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1/4/28 下午 08:01:00
 新北市板橋區長江惠貞今日下午與新北市水利局、自來水公司、浮洲里長及廠商代表前往板橋浮洲地區環河路沿線的「力行廠區」會勘,發現該地數十年來用水僅能靠地下水及長達一公里的水管分接民宅自來水。

江惠貞區長與水利局、自來水公司及廠家會勘解決浮洲環河路一帶工廠用水問題。(新北市板橋區公所提供)
 廠區聯誼會長方進慶說,地下水不能飲用,而分接的自來水往往水量小,讓管線末端用戶飽受停水之苦。

 浮洲里長蘇邱碧蓮也抱怨,除了民生用水衛生是大問題,幾次廠區發生大火,消防車也得從大觀路一段29巷口接水到環河路端,往往遠水救不了近火,工廠只能付之一炬。無自來水接管的問題已從民生用水擴大到公共安全層面,希望相關單位可以盡快改善,以免釀成更大災害。

 水利局技正傅墩棋表示,該局每年都會編列無自來水地區接管補助費用,違建廠房基於公共安全與民生用水的立場,也都能提出申請。只要區公所協助將工程施作範圍址界、土地權屬釐清,並取得住戶接管同意書,即可以提出申請經費補助。

 自來水公司秘書李振文也承諾針對此區提出接管規劃與經費概算,協助辦理相關經費補助。

 江惠貞指出,自來水接管與消防栓的設置,將解決力行廠區三十多年來存在的公共安全及民生用水問題,公部門應積極合作,儘速做出妥善規劃,讓廠區民眾能有安全、方便、衛生的生活環境。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