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地球一小時"荒野保護協會邀您居家關燈挺環保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0/3/28 下午 09:33:53
 國際環保盛事「地球一小時」(Earth Hour)在每年3月的最後一個週六舉辦。今(2020)年活動期間受到武漢肺炎疫情的影響,國際主辦單位世界自然基金會(WWF)建議全球關燈方式轉由網路社群的方式響應,荒野保護協會同步邀請所有響應的夥伴進行「居家關燈」,藉由積沙成塔的力量,發揮自身隨手的力量,就算無法走出戶外,還是可以為自然盡一份心力。

關燈一條街倡議卡。(荒野保護協會提供)
 荒野保護協會多年來響應「地球一小時」,每年舉辦系列倡議活動「關燈一條街」、「打開你的夜視鏡」、「啥!氣候變遷係金A講座」、「城市自然大挑戰」等,提供民眾在響應關燈節能減碳的同時,還能選擇不同的方式親近及了解自然。今年這段期間因為肺炎疫情的爆發,大家活動的空間受到限制侷限,就讓我們更想念戶外的美好,「地球一小時#connect2earth」在無法實際接近自然的時候,我們對自然的嚮往卻更強烈。

 該協會理事長劉月梅表示,2019年亞馬遜雨林大火、2020年澳洲森林野火,這國際間兩起異常猛烈的野火災情,在在顯示人類長期過度使用地球資源,導致環境自我調節的功能異常,生態失去原有的運轉機制,接二連三的反撲令人怵目驚心。如果我們在使用資源的同時,能先想到生態永續與生命的連結,就有機會避免掉這樣的災害。

 為了不斷提醒節能減碳的重要,荒野保護協會持續3年進行「關燈一條街」活動,今年雖然減少了現場遊說的過程,全台多處店家仍自發性的參與線上響應並留下關燈的承諾,荒野保護協會亦邀請多家大型連鎖企業參與,較前兩年得到更多的迴響,近兩千個單位於今年3月28日晚關燈,顯示台灣除了在防疫的觀念超越國際,在對環保的關心及意識也快速地升高中。

 根據臺電提供數據顯示,在關燈的一小時中,全臺用電減少約12萬度,相當於6.396萬公斤碳排放量,從節電數據年年創新高看來,顯示已經有越來越多人重視起環境的問題。從數據看來臺灣碳排放量全球排名第21位;每人平均排放量約為11.3公噸,全球排名第19位,超過全球平均的兩倍,這也代表除了對環保議題的關心之外,台灣在實際行動上還有許多進步的空間。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