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教育電臺推Channel+修課 大學通識課程防疫不停學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0/4/2 上午 11:17:19
 因應全球疫情升溫,停課不停學,教育電臺推出Channel+修課專區,為大學通識課程提供客製化優質廣播節目,包括多元文化、生態保育、服務學習、性別教育及職涯探索等適合大學生的線上學習課程,不僅便利學生參與、活化課程,更能深化通識教育的廣度,增進學生學習的興趣與效能,歡迎各大學加入Channel+修課專區,讓學習不受疫情阻礙與時空限制。

 大學暑假除了出遊、打工、營隊之外,還有什麼選擇呢?在教育電臺與高雄師範大學合作的通識課程-「青年轉動全球」節目中,郭維昌分享了淡江大學柬埔寨服務學習團在柬埔寨的中文暨電腦教學服務計畫,透過服務他們的收穫比付出的還多;還有一位國立高雄大學東亞語文學系越語組畢業的洪聖恩,他不是越南華僑,也不是新住民二代,但他卻曾經擔任越南知名台商企業幹部,目前已回國擔任越語老師,他如何精熟越語找到自己的職涯定位?這些過來人的經驗都能成為青年學子設定職涯的參考模式。

 除了全球移動力,多元文化的涵養也是職場的軟實力,你知道排灣族百步蛇與老鷹神話化身的口簧琴,與南島語族有什麼關係嗎?在教育電台與中臺科大合作的通識課程-「來自山海的歌聲」節目跟隨丹耐夫正若的音樂,了解原運時期譜寫的代表性歌謠背後的故事。另外,職涯的探索也是實現自我的必要歷程,教育電臺與嶺東科大合作的通識課程-「遇見未來的你」節目,有多位職場成功人士分享自身經驗,像臺灣服裝設計師吳日云在大學時,為了參加超級設計師的實境選秀節目,在短短的時間內,完成不可能的工作量,還累到一度去醫院吊點滴,品牌服飾經營過程中有甚麼不為人知的一面?節目為年輕朋友解讀時尚服裝設計師養成密碼。

 教育電臺臺長謝忠武表示,數位時代可以藉由雲端科技的使用,讓學習獲得更高品質的回饋及幫助,教育電臺Channel+典藏並分類節目內容,方便快速搜尋。另透過與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合作,結合通識課程與廣播節目,推動大學生會員制,記錄學習歷程並累積學習足跡,提供教師評核基本資料,學生修課後就能取得認證。為了讓學習內容更加豐富多元,教育電臺引入各界專家學者及業師擔任節目主持人,製作青年學子關心的創業創新議題、環教科普、文學藝術、多元文化與美感教育等,強化學習動機也培養終身學習習慣。

 與教育電台合作超過三年的中臺科大通識教育中心劉智濬老師表示,透過三年來的合作,大學通識課程導入、應用教育電臺Channel+大學通識課程的策展節目,不僅延伸學生的學習觸角及視野,更增益學生認識及善用優質的廣播頻道資源,是一項相當成功的互惠雙贏合作模式。

 教育電臺是一隸屬教育部的公營電臺,定位為教育專業廣播頻道,年年榮獲廣播金鐘獎肯定,是值得收聽的優質廣播頻道。期待在未來新形式的學習發展上,從通識課程結合廣播節目開始,與大專校院共同營造多元優質的廣播學習環境。讓收聽的目標對象除電臺原有的教師、教育人員等聽眾之外,擴大吸引大專校院學生。尤其在此全球防疫期間,收聽廣播可說是既安心又安全,且不中斷學習居家良方。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