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每到夏天臺中國家歌劇院與青少年Fun青春!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20/6/3 下午 06:00:37
 疫情和緩,藝文活動逐步回復正常,臺中國家歌劇院7月「玩.劇場-青少年創意工坊」全新改版推出「舞蹈篇」及「戲劇篇」,不論是透過肢體練習打開身體感知,或是即興口語創作訓練表達能力及團隊合作,都是激發思考及發揮創意,讓青春不留白,給13-18歲青少年一個充實又收穫滿滿的絕佳假期時光。

臺中國家歌劇院《玩劇場-青少年創意工坊_戲劇篇》。(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微光製造舞團由兩位青年舞蹈工作者王宇光與李尹櫻組成,擅長創意與實驗課程規劃,舞團核心發展為舞蹈創作及藝術推廣。此次與2017世界劇場設計展新銳設計組燈光設計金獎藍靖婷一起合作,從身體感知練習、音樂與身體之間的關係到專業劇場實作等面向,共同打造專屬青少年的肢體開發課程。7/15(三)至7/19(日),從「呼吸」開始重新認識身體,用「走路」成為舞蹈的開始。透過練功、創作及表演三階段,打開肢體感官,學習瞭解自我,將舞蹈與劇場結合,讓自己編創的舞蹈作品與親朋好友分享。

 全新改版的戲劇工作坊,邀請臺灣第一個發展即興劇已達15年的勇氣即興劇場,由吳效賢與演員樂手共同參與課程。無劇本的即興劇練習挑戰大腦臨場反應,課程中互相接球、丟球的訓練方式培養溝通力及應變力,同時也強調彼此的合作力,進而啟發思考力及創造力。7/21(二)至7/25(六)從「即興劇基礎訓練」、「劇場概論」與「劇場與技術」課程中所獲得的「已知」做為基礎,在觀眾面前完成一場沒有劇本的即興劇演出的「未知」做為目標,透過講師的帶領,學員之間的默契,於舞台上展現「我的第一部即興劇」。

臺中國家歌劇院《玩劇場-青少年創意工坊_基礎班》。(臺中國家歌劇院提供)
 每年夏天,歌劇院推出專為青少年規劃的藝術活動,透過團體工作坊的相互切磋,激發青少年探索的面向,啟發創意潛能,同時從中培養表演的基礎、獨立思考的能力與團隊合作精神,讓歌劇院以陪伴、體驗、學習的方式與青少年一同築夢!

 歌劇院落實「安心防疫」政策,所有參與者與工作人員於進場前測量額溫,全程配戴口罩,進出口設置清潔消毒液,讓學員安心到場館參與活動。

 「玩.劇場—青少年創意工坊」「舞蹈篇」即日起至7/8(三)止、「戲劇篇」即日起至7/15(三)止,於Accupass(活動通)熱烈報名中。更多詳細資訊請至臺中國家歌劇院官網「NTT+探索學習」之「玩.劇場—青少年創意工坊」。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