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5屆史坦威鋼琴青少年大賽今揭曉 15歲郭庭安獲首獎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0/7/4 下午 08:30:11
 年紀小的孩子是不是比較沒機會登上世界級的舞台,史坦威2020鋼琴大賽提供孩子站上國家殿堂演出的機會,亞太優勝者可以親自到德國參觀史坦威工廠,一窺史坦威製作過程。

第5屆史坦威鋼琴青少年大賽第1名郭庭安(中)、第2名魯直鈞(左)與第3名李聿惟(右)。(史坦威鋼琴中心提供)
 第5屆史坦威鋼琴青少年大賽今(4)日於國家音樂廳落幕,目前就讀台北市師大附中國中部音樂班、今年15歲的郭庭安奪得首獎,將在明年代表台灣與其他7國爭取亞太區唯一一席名額,前進德國漢堡史坦威音樂節。第2名為魯直鈞,第3名為李聿惟。

 評審鋼琴家陳毓襄表示,參加決賽的選手最小8歲,最大16歲,對青少年鋼琴家來說,能夠站上國家音樂廳已是壓力十足的挑戰,整體均表現不錯,8位參與決賽的青少年鋼琴家能在國家音樂廳和7位評審前演奏,已經完成了很大的挑戰。

第5屆史坦威鋼琴青少年大賽評審團成員。(史坦威鋼琴中心提供)
 另一位評審團成員鋼琴家嚴俊傑指出,台灣孩子其實是有演奏實力,但不一定有國際眼界,如果能多參加國際賽事,或是觀賞國際上的演出,必定能增進演奏水準,希望未來會有更多年輕演奏家登上國際舞台。

 本屆另有評審林淑真、辛幸純、諸大明、張欽全與鍾曉青;首獎郭庭安2004年出生在台北市,4歲時由彭雅鈴啟蒙。自幼跟隨哥哥姐姐一起上鋼琴課。光仁國小2年級時,參加台北市國小音樂班甄試,錄取古亭國小音樂班。目前就讀師大附中國中部音樂班主修鋼琴,先後師事蘇恭秀,黃愛倫,塗青雯,副修長笛師事陳怡婷。

第5屆史坦威鋼琴青少年大賽大合照。(史坦威鋼琴中心提供)
 今天的每一位參賽者都是我們心中的第1名,能夠站上國家音樂廳舞台真的都非常不容易,兩廳院藝術總監劉怡汝說明,能在此遇見各位才華洋溢的年輕鋼琴家,著實令人興奮。是對音樂藝術的投入與熱情,持續為國家音樂廳的舞台注入動人的音樂精神,代表兩廳院祝福參加比賽的年輕鋼琴家未來都能在國際上發光發熱。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