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陶裏天下-蒙藏暨多元文化陶藝特展" 蒙藏文化館展出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0/7/11 下午 05:17:52
 蒙藏文化館自即日起至9月18日辦理「陶裏天下-蒙藏暨多元文化陶藝特展」,展覽以多元民族文化結合陶藝為主軸,展出藏族、蒙古族等民族物件、臺灣原住民族陶器及臺灣工藝家創作。

蒙藏文化館「陶裏天下-蒙藏暨多元文化陶藝特展」合照。(蒙藏文化館攝影)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表示,陶器的發明改變了人類文明的進程,從古至今的製陶技術並未因時代更迭而消失沒落,反而結合現代工藝技術更為精進,讓陶藝不斷延續發展,並且依著不同的地理環境、民族文化,呈現各具特色的形態與樣貌。除了為人類的生活、經濟及現代藝術發展等帶來重大的影響,也成為考古學者、人類學者進行研究時的重要材料。透過分析陶器的形式、用途、質地、色澤、紋樣等,理解與探討一個民族的常民生活、歷史脈絡、宗教信仰、宇宙觀等文化內涵,同時透過其型制、紋樣、製陶技藝等方面的呈現,瞭解陶器在常民生活中所扮演的角色。

 「陶裏天下-蒙藏暨多元文化陶藝特展」分為3大展區:第1展區展出藏族、蒙古族、傣族、黎族等多元民族物件;第2展區為以排灣族為主的臺灣原住民族陶器;第3展區則為臺灣工藝家創作的陶藝。藉由不同民族的作品,展現各具巧思的文化生命力。

 展覽期間將舉辦多場專題講座與捏陶、手拉坏體驗課程,歡迎至「文化部藝文活動平台」報名,親身體會陶藝的獨特魅力。相關活動資訊及影音請搜尋臉書「蒙藏文化館」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