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旅遊加看戲推廣小鎮觀光 紙風車劇團再出招

記者:郭士榛 時間:2020/8/26 下午 07:19:07
 為推廣台灣小鎮觀光,交通部觀光局邀請團隊紙風車劇團、唐美雲歌仔戲團、九天民俗技藝團、打狗亂歌團、台灣特技團、即將成真火舞團等,從9月5日起到12月20日,在全台16個經典小鎮展開16場演出,號召民眾「旅遊加看戲,就是愛台玩」,結合文化藝術演出及提升觀光,還有寓教於樂的意義。

「2020小鎮遊戲趣2.0」將在全台16個經典小鎮展開16場演出。(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觀光局今日攜手6大表演藝術團體,啟動「2020小鎮遊戲趣2.0」,會中宣布為了推廣小鎮觀光,今年再度邀請台灣知名表演團體於小鎮演出。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邀請表演團體到小鎮演出可創造三贏,不僅讓表演團體有收入,還可推廣經典小鎮的行銷,遊客也能看到好的節目。

「2020小鎮遊戲趣2.0」號召民眾「旅遊加看戲,就是愛台玩」。(交通部觀光局提供)
 紙風車劇團成員分別身穿紅、粉、白及灰色的華麗服裝,展現活潑動感的舞蹈,讓記者會現場先歡樂起來,接著成真火舞團則帶來絢爛的擬火舞秀,令在場眾人驚呼連連,還有台灣特技團挑戰高難度特技伸展動作,九天民俗技藝團、打狗亂歌團及唐美雲歌仔戲團也帶來精采的表演。

 唐美雲歌仔戲團藝術總監唐美雲更以歌仔戲腔唱道:「媽媽揪爸爸,樓上揪樓下,一起支持交通部推動的活動。」呼籲民眾多支持,帶動旅遊風潮。

 林佳龍說:「愛台灣,就出來旅遊!」,今年選出30個經典(含20個山城)小鎮,包括飽覽最美山線、貓空茶園之美的台北市文山區、能體驗山城部落的台中市和平區等,來推動小鎮及台灣特有山脈旅遊,期盼國人走進台灣小鎮,在體驗小鎮深度旅遊之餘,帶動觀光產業從疫情中復甦。

 林佳龍表示,為引導國民進行環台旅遊,規劃出「環島趣看戲 集章送好禮」電子集章活動,民眾只要到演出場地觀賞藝術團體表演,以行動裝置掃描活動的QRcode,集北中南東2區及4區的電子戳章,就有機會獲得多項精美好禮。

 觀光局今年配合推動2020「脊梁山脈旅遊年」主軸,結合小鎮及特有山脈旅遊,導引遊客透過深度旅遊體驗在地文化,帶動新一波小鎮漫遊熱潮;明年小鎮推廣將升級3.0,並配合觀光局行銷主軸「自行車旅遊年」,邀大家騎自行車漫遊小鎮。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