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20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 屏東美術館巡迴最終站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20/9/3 下午 05:31:18
 國立國父紀念館及屏東縣政府、屏東市公所合辦的「寶島藝韻—2020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今(3)日起在屏東美術館101及102展覽室展出,出席開幕貴賓有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處長吳明榮、屏東市公所計劃室主任洪郁韻、展覽策展人華梵大學美術與文創學系教授熊宜敬、藝術家陳國展、陳文福、陳文龍、九如國小前校長陳忠本、書法篆刻家李國揚及蔡長禧醫師等。

國父紀念館館長梁永斐介紹館藏巡迴展最終站內容。(國父紀念館提供)
 「寶島藝韻—2020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繼第一站苗栗縣、第二站彰化縣展出後,最終站來到屏東縣。本次館藏巡迴展主要在突顯臺灣藝術發展豐沛多元,除涵蓋50年代至今各個時期藝術家的作品,並重視各個城市藝術「在地化」,特搭配展出地藝術家作品,連結在地文化與歷史記憶,提升民眾觀展體驗。展出作品涵蓋水墨、書法、油畫、水彩等類別,有李源海、胡念祖、孫家勤、張秋台、張默君、詹阿水、潘朝森等15件名家作品,及包含沈國仁、高業榮、陳文福、陳瑞福、黃冬富、黃光男、黃進龍、潘枝鴻等18件屏東藝術家典藏品,合計展出33件館藏精選作品。

 梁永斐表示,他是屏東人,生在屏東、長在屏東,屏東這塊土地是母親,也是生命。2015年接任文化部藝術發展司司長前,特別在屏東美術館2樓展出「遊藝輔仁—梁永斐感恩回鄉書藝展」。擔任藝術發展司司長期間也參與文化部的屏東演藝廳預算補助案。屏東縣在縣長潘孟安任內辦理燈會、國慶煙火及2019年臺灣設計展等全國矚目的大型活動,並在文化發展及古蹟維護上表現卓越,彰顯屏東是具有文化底蘊的城市。國父紀念館對於城市交流及典藏品的典藏維護再利用都相當重視,策展過程中特別精心挑選在地藝術家的作品,經過整飭修復後展出,不僅與在地的情感連結,也讓國父紀念館的典藏品能親近其它縣市的民眾,今年除了分別在彰化縣、苗栗縣展出外,最後一站選定在屏東縣展出。這些都是為了擴展藝術家一生從事創作的價值、藝術美學的分享及文化的尋跡,讓典藏品的效益達到最大值,並貫徹執行文化資產再利用及文化平權政策。

 屏東縣政府文化處處長吳明榮代表屏東縣長潘孟安於開幕式致詞表示,潘縣長上任以來,十分重視文化藝術規劃及建設,包含辦理屏東燈會及臺灣設計展,並陸續辦理屏東縣立圖書館、勝利新村等多項文化建設。感謝國父紀念館規劃本次巡迴展,並重視與地方藝術家的交流,屏東縣也正籌備在屏東菸葉廠設立新的美術館空間,並將進行屏東藝術史及藝術家的爬梳。

「寶島藝韻—2020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展出33件館藏精選作品。(國父紀念館提供)
 「寶島藝韻—2020國立國父紀念館館藏巡迴展」即日起至9月27日止在屏東美術館展出,國父紀念館期盼藉由城市間、館際間的藝文交流,發揮資源整合的效益,促進藝文參與及發展,並期許透過巡迴展覽的方式與全民共享藝術資源,未來將持續加強館際交流,繼續扮演傳承藝術的角色,將藝術傳播到臺灣各個角落。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