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南人劇團以當代視角重新改寫莎翁最嗜血復仇劇"泰特斯瘋狂場景"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21/4/13 下午 04:29:15
 台南人劇團駐團導演蔡志擎最新編導作品《泰特斯瘋狂場景》,攜手6位劇場演員林子恆、蔡佾玲、張智一、張雲欽、劉桓、潘韋勳,共同以當代視角重新改寫莎士比亞最血腥暴力的復仇劇。

台南人劇團駐團導演蔡志擎最新編導作品《泰特斯瘋狂場景》綵排。(台南人劇團提供)
 蔡志擎曾於該團2016年的「鬧三小劇展」發表過《怎麼吃牛才好吃》,劇中嘗試以肢體暴力及宴飲文化,處理人類「文明」及「動物性」的對比及矛盾;2020年的《年夜飯》,則以烹飪料理為主要的劇場手法,持續實驗「食」與「慾」如何在劇場創作中彰顯主軸。《泰特斯瘋狂場景》則是他延伸過去這兩齣作品的主題及手法,所做的一項全新實驗。

《泰特斯瘋狂場景》,攜手6位劇場演員以當代視角重新改寫莎士比亞最血腥暴力的復仇劇。(台南人劇團提供)
 本劇故事講述戰爭結束,羅馬將軍泰特斯帶回異族皇后塔摩拉作為俘虜,為了替戰死的兒子討回正義,血祭塔摩拉長子,隨後塔摩拉與情夫阿龍聯手,將復仇之箭瞄向泰特斯之女拉維婭,讓剛迎回和平的城市,再次陷入一次又一次暴力橫行的無政府狀態。全劇充斥各種暴力瘋狂行徑──斷肢、割舌、啖人肉等,挑戰如何在劇場的舞台上再現這些血腥暴力的場景。

《泰特斯瘋狂場景》深挖原劇中主要角色的復仇心態,從而揭露人作為動物的原始暴戾及欲望。(台南人劇團提供)
 此次改寫的重點,除了深挖原劇中主要角色的復仇心態,從而揭露人作為動物的原始暴戾及欲望,同時也反映當前政治權力與網路媒體的嚴重掛勾,透過各種惡質假新聞的散播,來對政治敵人進行各種汙衊、醜化,企圖藉此帶領觀眾省思,在網路媒體資訊爆炸的當前社會中,究竟人們是以何之名行使暴力?坐視暴力?甚至,又是如何製造出野蠻的「他者」。本劇將於4月16至18日假國立臺灣藝術教育館南海劇場演出,購票請洽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或洽台南人劇團(02)2892-4861。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