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110學年度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開跑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1/4/21 上午 11:38:47
 為支持家長兼顧工作與育兒,教育部持續推動我國少子女化對策計畫,以「擴展平價教保」及「減輕家長負擔」為兩大重點。該計畫除逐步提高育兒津貼補助外,並持續增設公立幼兒園及非營利幼兒園,目前已可提供約23萬個名額。110學年度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招生即將開始,4月底起可至全國教保資訊網查詢詳情。

 教育部提醒,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依法應優先招收低收入戶子女、中低收入戶子女、身心障礙幼兒、原住民族幼兒、特殊境遇家庭子女及中度以上身心障礙者子女等六類幼兒。符合優先入園資格幼兒的家長,在報名公共化幼兒園前,請先向戶籍所在地直轄市、縣(市)政府教育局(處)洽詢招生資訊,並依照各地方政府規定,先行辦理身分認定作業。如為身心障礙幼兒,請先洽各地方政府設置的特殊教育學生鑑定及就學輔導會鑑定後協助安置入園。此外,各地方政府會再依據各地區公共化教保服務供應量及幼兒就學需求,因地制宜訂定第二階段優先對象,家有適齡幼兒的家長,近期可多加留意所在地地方政府網頁公告的招生規定。

 教育部表示,為方便家長選擇適合的教保服務機構,持續彙整各地方政府110學年度公立及非營利幼兒園優先入園及招生資訊並逐步公告,家長可於4月底至「全國教保資訊網」查詢,該網站也可查詢各幼兒園之評鑑結果、收費明細、裁罰紀錄及各幼兒園園址與聯絡資訊,家長可以評估選擇最適合孩子的教保服務機構,此外,也可以致電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或各幼兒園詢問掌握招生第一手資訊,讓家中幼兒能獲得適切的教保服務。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