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21臺灣文博會 藝術銀行邀黃子佼分享後疫情時代理想獨處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1/4/22 下午 07:12:09
 文化部藝術銀行參加2021臺灣文博會,4月21日起以《再來呢—後疫情時代的新常態空間》為主題於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開展,本展與長期支持藝術銀行客戶共同合作,精選9位臺灣當代藝術家的作品,呈現4種不同風格的「後疫情時代的理想獨處」,並在今(22)日邀請到非典型收藏家黃子佼以第三方視角進行導覽,交流分享什麼是彼此「理想的獨處狀態」。

自左至右為藝術家楊振華、馥閣集團設計長黃鈴芳、黃子佼、初倉設計整合總監劉漢君、雅群空間設計X構想聚落Compose創意執行總監張淑鈴、藝術家耿傑生、策展人曾巧竹。(文化部藝術銀行提供)
 藝術銀行表示,在今年的文博會提出面臨COVID-19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衝擊的「後疫情時代」裡人人將面對的問題,並透過與黃鈴芳、劉漢君及張淑鈴3位設計師的視角共同回應展覽提問,發展出各自的獨處金句,選出最呼應內心的藝術作品,將展覽現場打造成另類的獨處空間。

 藝術銀行策展人曾巧竹提到,「設計師對於選擇藝術作品有自己獨特的閱讀方式,這次展覽期待能透過不同的視角傳遞藝術作品與個人生活經驗的共鳴。」設計師們分享「挑選時與作品對話的過程,就是一種令人享受的獨處狀態,很開心能參與此次的合作。」現場藝術家們則回應「聽到作品能被設計師從不同的角度解讀,是很有趣的體驗,感謝藝術銀行策劃不同的展覽主題,讓作品有更多展出的可能性。」

 藝術銀行已收藏2,500多件臺灣藝術家作品,透過租賃流通,為生活創造驚喜。每年也藉由參與文博會與不同產業的專業人士進行交流,此次與藝術銀行的客戶合作展覽,正是期待透過跨產業的合作為當代藝術開啟更多元的應用,推廣優秀的臺灣藝術家。導覽嘉賓黃子佼說,「很開心藝術銀行跟我一樣以非典型的方式支持臺灣的藝術創作,期待臺灣藝術家能持續被更多人看見與收藏。」

 展覽從4月21日至4月25日於松山文創園區4號倉庫展出,期待觀眾透過藝術欣賞的過程漫遊設計師與藝術家的異想空間,想像屬於自己理想的獨處。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