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吳興國徐克聯手打造"暴風雨" 女舞神林秀偉霸氣回歸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1/4/27 下午 07:50:49
 跨界戲劇家吳興國與導演徐克聯手執導奇幻戲劇作品,當代傳奇劇場改編自莎士比亞同名作品的《暴風雨》,即將在6月4至6日於國家戲劇院進行封箱演出。此次演出除了是這個吳興國演出的經典作品《暴風雨》最後一次搬演之外,吳興國妻子、台灣傳奇舞蹈家林秀偉,自告別舞壇、委身幕後多年後,第一次以舞者身分回歸,將以「元神」之姿,化身原住民祖靈與大地之母的象徵,率領劇中勇士大戰「權力與文明」象徵的魔法師吳興國。

《暴風雨》最後一次搬演林秀偉飾原神之祖。(當代傳奇劇場提供)
 當代傳奇劇場繼2020年的《李爾在此》、2021年初的《樓蘭女》連續兩作之後,緊接改編自莎士比亞同名經典作品《暴風雨》將巡演台北、高雄、花蓮3地。吳興國經典復刻計畫的第2彈《暴風雨》自2009年首演至今廣受各界好評,今年再度搬上舞台,首先5月22至23日登上高雄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戲劇院、5月29日在花蓮縣文化局演藝廳,最後壓軸則在6月4至6日的台北國家戲劇院。魔幻歌舞劇《暴風雨》是徐克首次執導的舞台作品,風格多變、節奏明快、氣氛歡愉,是受到很多觀眾正面評價的作品,多年來都難有機會再度搬演,這部經典魔幻大戲也將在這次全台巡演完畢,成為吳興國生涯中繼《李爾在此》後第2部封箱的作品。

吳興國扮演的魔法師,身上的長袍則是葉錦添率領3位裁縫師縫製。(當代傳奇劇場提供)
 徐克與吳興國結緣於電影《青蛇》, 徐克當初一聽到吳興國《暴風雨》的構想後,便馬上答應執導筒,兩人下足苦工,攜手將京劇、音樂劇、原住民歌舞等不同的表演形式融合,改編莎翁經典,汲取台灣海洋民族的精神,將這個大航海世界的冒險故事打造得 活靈活現、老少咸宜。獲得英國金融時報評選4星評價與最佳演出,並帶給觀眾「龐大」、 「驚人」、「精緻」、「廣闊」的舞臺經驗。

 除了吳興國與徐克雙導演的黃金組合,合作多次的奧斯卡金獎設計葉錦添,不僅設計服裝,這次也跨足舞臺裝置,為《暴風雨》打造一個炫目的魔幻舞台,更值得注目的是這次吳興國扮演的魔法師,身上的長袍則是葉錦添率領3位裁縫師,日以繼夜的花了3個月縫製才得以完成;而吳興國靈魂伴侶、亦是國際級舞蹈家林秀偉則是一手包辦舞蹈編排,別出心裁的將京劇身段與原住民歌舞結合。

 林秀偉自創立太古踏舞團以來,其編舞才能早已獲得國內外的肯定,她長期委居幕後,當年引退舞壇、全心投入協助京劇傳承與創新,令許多粉絲與同行扼腕不已,2021年《暴風雨》再次磅礡上演,這位雲門舞集曾經的優秀舞者、傳奇女舞神,這次要親自上場領舞,觀眾也有幸看到闊別舞蹈舞台多年的林秀偉扮演祖靈,帶著劇中的精靈與原住民們翻江倒海,看一代舞蹈女神林秀偉如何用舞姿與創意,掀起大自然的保衛戰、帶來地母的愛與和平。

《暴風雨》是吳興國生涯中繼《李爾在此》後第2部封箱的作品。(當代傳奇劇場提供)
 2004年台灣首演的《暴風雨》講述身著紅色法袍的魔法師波布羅,高高地站在孤島呼風喚雨,他製造一場暴風雨和船難,令仇人喚醒良知,並成全了女兒與仇人兒子的美好姻緣,在愛與和平下,以溫馨歡喜的喜劇收場。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