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北福華沙龍藝廊推出"風華盈院:台灣美術院院士精品義賣展"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1/5/1 下午 04:57:58
 「風華盈院:台灣美術院院士精品義賣展」將於5月7日至25日在台北市福華沙龍藝廊舉辦,8日下午3時正式開幕。院士們特別提出各自所擅長小幅創作精品義賣,為即將陸續展開的多項院士大展暨學術研討會籌募基金,所得將用以更積極推動台灣當代美術研究與創作實踐的活絡,並辦理相關國際學術研討,為台灣美術的美好未來盡一份心力,期待濟濟的藝術愛好者一起來共襄盛舉。 

台灣美術院院長江明賢。(《新網》資料照片/歸鴻亭攝影)
 已成立10周年的台灣美術院是由國內美術學界與畫壇聲望崇隆之王秀雄﹑廖修平﹑傅申﹑何懷碩﹑江明賢﹑黃光男等教授所發起並成立基金會,每年陸續增聘,現有院士成員35位。該院以從事美術創作與理論研究,並促進國內產學官合作,拓展國際與兩岸間藝術交流,資源共享,以推動並引領提昇台灣之美術發展為宗旨。院士成員可以說是囊括了台灣美術界之教授菁英、畫壇傑出成就與具影響力者。 

 台灣美術院自成立以來已在海內外舉辦過無數次交流活動、大型展覽與學術研討會。在台灣:國父紀念館中山國家畫廊展出四次以及台南美術館之「盛放南國」大展;海外:大陸北京中國美術館、廣東美術館;澳洲國家大學美術館、日本東京松濤美術館、琉球縣立美術館;首爾韓國藝術院美術館、吉隆坡創價學會美術館…等處展出皆獲得兩岸、國際人士、和學術界高度的評價與肯定。

 台灣美術院組織如下:

  • 名譽院長:王秀雄、廖修平
  • 院  長:江明賢
  • 執行長:李振明
  • 理論組:召集人  廖新田
        王秀雄、曾長生、白適銘、潘 襎
  • 西畫組:召集人  蘇憲法
        廖修平、陳銀輝、謝里法、吳炫三、鐘有輝、
        薛保瑕、郭博州、曲德義、盧明德、黃進龍、
        林雪卿、卓有瑞
  • 書畫組:召集人  江明賢
        傅 申、何懷碩、黃光男、詹前裕、林章湖、
        林昌德、李振明、程代勒、杜忠誥、莊連東、
        洪根深
  • 設計組:召集人  林磐聳
        游明龍、林俊良、劉建成、李億勳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