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21總統教育獎名單出爐 56名學生獲殊榮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1/5/19 下午 02:44:07
 總統教育奬以不畏困境、以順處逆的學習精神為選拔標準,2021年獲獎學生名單今(19)日公布,全國共推薦報名408人,創歷年新高;經審慎初選,175人進入複選,再由學校教師與行政主管代表、學者專家、社會公正人士組成複審委員赴各校實地訪視並推薦各組獲獎名單,最後提至總統教育獎委員會審議通過,共計56名學生獲得殊榮;包括大專組8名、高中組12名、國中組18名及國小組18名。

 教育部指出,2021總統教育獎獲獎學生皆秉持力爭上游、熱愛學習的態度,勤學之餘也積極改變生命的困境,並服務奉獻、揮灑天賦,與同儕互動共好。其中年齡最小是11歲的國小組高雄市曹公國小李沛玹,年齡最大則是45歲的大專組修平科技大學林亞璇。

 2021年總統教育獎預定7月9日於總統府舉行頒獎典禮,總統蔡英文將接見每位獲獎學生,並頒發獎狀、獎座,及獎助學金大專組每名25萬元、高中組每名20萬元,國中組及國小組每名15萬元;進入複審而未獲獎者,也將頒發「奮發向上獎」獎狀,及每人2萬元獎助學金,以資鼓勵。本獎項推動21年來,累計1,221個動人的學習故事典範,未來也將持續透過新聞稿宣揚獲獎學生優異學習事蹟。

 教育部表示,總統教育獎的遴選,最大目的在於鼓勵在求學路上不畏艱難、奮發向上的優秀學生,發掘世間的良善,為他們帶來繼續努力的力量;期望以獲獎者的生命故事,發揚正向生命教育精神。獲獎名單同步公布於教育部國教署網站「最新消息」、承辦學校國立東石高級中學「2021總統教育獎」網站。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