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綠光劇團火災週年 "結婚!結昏?辦桌"臺中場因疫情取消盼票款轉捐款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1/6/3 下午 05:36:35
 受新冠疫情影響,綠光劇團宣布,取消《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6月18日至6月20日於臺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兩廳院OPENTIX系統自6月3日起進行觀眾退票作業,觀眾可全額票款退款;7月高雄場巡演,劇團暫時先觀望疫情狀況,隨時進行滾動式調整。

綠光劇團《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臺中國家歌劇院演出因疫情取消。(綠光劇團提供)
 綠光劇團《結婚!結昏?辦桌》音樂劇今年重製,票房滿座,日前加演票亦售罄;4月至5月於臺北國家戲劇院、城市舞臺演出後,臺中4場共有8千位觀眾期待演出,未料5月中旬臺灣疫情進入3級,在配合防疫與為確保所有觀眾與幕前幕後劇場工作者的安全與健康,綠光劇團製作人李永豐及編劇導演羅北安商討評估後,決定取消臺中巡迴演出,對依靠票房收入維持平日營運管銷的綠光劇團而言是一大打擊。

 去年6月6日綠光劇團工廠大火,讓28年來心血歸零,同時又面臨疫情延燒;而在火災將滿一年的今日,因為疫情影響使情況更為艱鉅。面對困境,製作人李永豐引用莎士比亞名言,「黑夜無論怎樣悠長,白晝總會歸來。」,他說,「放棄需要勇氣,堅持需要力量,在此艱辛的時刻,我們不要難過,更要給身邊的人溫暖關懷」。

 對於取消演出,羅北安表示十分不捨,他說,「原本製作全面升級進化,加上專業舞者,以及樂器配置、和聲與編曲全部翻新升級,全都準備好了」,但也真心感激在黑暗來臨的這些日子,許多喜愛劇團和表演藝術朋友們給予的暖心問候。羅北安呼籲觀眾,行有餘力,別忘記給身邊的朋友家人多一點關心與支持,也對周遭仍辛苦堅守工作崗位的朋友們多一點鼓勵與同理。

 因此綠光劇團希望購買臺中場次票券的觀眾,若行有餘力,能夠響應國家兩廳院營運的售票系統OPENTIX兩廳院文化生活發起的「雨天,我們撐傘—攜手支持團隊捐贈方案」,將票券退款捐贈予劇團,和劇團一起以愛與關懷共同走過這段風雨之路,幫助劇團多一分力氣能夠挺過這一段時間,綠光劇團會繼續依靠信念努力做好戲,帶給觀眾感動幸福。

 綠光劇團呼籲大家發揮「同島一命、團結抗疫」的精神,一起攜手抗疫為臺灣盡一份心力。詳請洽綠光劇團 02-2395-6838,或上綠光劇團網站粉絲專頁瞭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