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疫情演出取消50場 紙風車逆勢全面徵募培訓人才

記者:麻念台 時間:2022/5/19 下午 02:57:01
 近日紙風車文教基金會發起「2022紙風車文藝青年工作大隊」招募計畫,大舉招募全職人員及合作演員,收件日期至5月底,歡迎喜歡藝文人才加入。

「2022紙風車文藝青年工作大隊」招募計畫招募全方面人才。(紙風車文教基金會提供)
後疫情時代,紙風車文藝青年工作大隊招募全方面人才。

 因為疫情被取消近50場演出的紙風車,反而大動作進行徵才,全方面招募「藝術行政」、「社群行銷」、「劇場技術」、「表演事務」四種不同專長的全職人員,並擴大招募「合作演員」。而為徵得更多人才,團隊公布一系列宣傳影片,影片真情流露與無俚頭,轉傳各社群平台,引起藝文界共鳴與各界討論。

 疫情自2020年起肆虐,連續3年為臺灣各界造成巨大影響,改變民眾的生活形態,為了因應疫情帶來劇場人才流失的影響,第1年,紙風車發起「紙風車返校日—線上劇場」徵1分鐘創意影片,讓演員們用自己的創意賺取生活費,爭取生存機會,共徵得444支影片,162支得獎,近百位劇場人得到獎金,渡過艱難的疫情時期。

 而後,紙風車又開辦3班「技術人才進修班」,彼時主要關照對象為「劇場技術人員」,由紙風車劇團規劃課程,開放給劇場技術工作者報名參加,上課學員不僅無需繳交報名費,上課期間更能獲得獎學金鼓勵,讓生活無後顧之憂。

 疫情經過2年,本次文藝青年工作大隊招募,不限劇場人才,擴大募集各路好手,不拘學、經歷,不限戲劇相關科系出身,更歡迎有社群經營、行銷、技術製作等人才前來報名。

 即使是對於劇場工作並不了解的一般大眾,紙風車同樣準備培訓課程,讓新進人員快速入門,期間全額支薪,一個月後進行考核,通過後即聘為正式職員。而演員,經過才藝、表演等項目甄選過後,將進行團訓、排練,安排演出,讓更多演員能在疫情期間充實自己,疫情過後得以演出,而培訓過的人才,不一定要在紙風車,而是期望能留在表演藝術界,永續傳承。

 紙風車表示,「最辛苦的時刻,更辛苦地為未來做準備,此次疫情取消了多場演出,但仍希望照顧更多劇場人員,也需要糧草及經費,號召企業及社會大眾一起響應,讓大家一起在疫情期間,為自己勇敢一次。」

 2022紙風車文藝青年工作大隊招募自即日起至5月底,詳細報名資訊請洽紙風車劇團臉書粉絲頁或2022紙風車文藝青年工作大隊招募網站。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