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書畫篆刻家周澄辭世 享壽82歲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2/5/25 下午 06:45:42
 書畫篆刻家周澄(24)日晚間逝於台北國泰醫院,享年82歲。文化部將頒贈褒揚狀,以表彰周澄於文化藝術上的貢獻。

書畫篆刻家周澄夫婦於2020年9月於國立國父紀念館中山畫廊舉辦的八十回顧展時合影。(《新網》資料照片/歸鴻亭攝影)
 周澄1941年生於宜蘭羅東,字蓴波,自幼即展露出對藝術的喜好,1954年即以13歲之齡加入頭城「八六書畫會」,後師承書畫家江兆申,書法家王壯為,師大美術系畢業後,藉遊歷各國機會,汲取創作能量,深化對文人畫筆墨和意境的探索,同時潛心研修書法及篆刻,其書畫篆刻的用功、專業、獨特、深厚、創新,在國內藝術界可說是數一數二。

 周澄作品曾在國立歷史博物館、國立台灣美術館、國立國父紀念館、宜蘭美術館等國內展館及大專院校個展十餘次,亦在英、美、加、日、韓、中等地美術館、博物館、畫廊個展多次,為台灣藝壇同儕中,少數於詩、書、畫、篆刻領域皆有所成又能相輔相成者;其中,2003年10月31日應邀於北京故宮博物院繪畫館展出書畫篆刻,是北京故宮首位邀請展覽的台灣藝術家。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