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22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 賴珮綸蕭樂恩"你聽,我說"獲金牌獎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2/9/29 下午 11:41:48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的「2022舞躍大地舞蹈創作比賽」,今(29)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演藝廳辦理決選暨頒獎典禮,最終由賴珮綸、蕭樂恩《你聽,我說》榮獲金牌獎、温其偉《在不平衡的世界追求平等的我們Ⅱ》摘下銀牌獎、葉承融《伍》贏得銅牌獎,另有5名優選、7名佳作及最佳造型獎、最佳人氣獎等總計17個獎項揭曉。

文化部長李永得(左3)與金牌獎賴珮綸、蕭樂恩《你聽,我說》團隊合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文化部長李永得表示,舞蹈是臺灣重要的表演藝術項目,更是讓世界看見臺灣的文化軟實力,舞躍大地辦理23年以來,也早已成為臺灣孕育舞蹈界人才的重要品牌。「比賽是讓創作者才華被看見的平台,但更重要的是持續提供表演及展現的空間」,李永得承諾,舞躍大地除了持續辦理並逐年擴大規模,也將支持優秀的創作者參與國際重要藝術節走向世界。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長葉于正說明,舞蹈是以身體語言及表現與世界溝通,可以超越許多時間、空間的困難。舞躍大地未來將會更為加深、加廣,提供年輕創作者更多的機會。

金牌獎、最佳造型獎賴珮綸、蕭樂恩《你聽,我說》。(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中華舞蹈學會藝術總監賴秀峰指出,舞躍大地23年來,不僅為臺灣舞蹈界培育許多卓越的舞者,也帶領這些舞者走向國際。面對下個20年的舞躍大地,將聽取各界意見,創造更大的舞台,讓臺灣的舞者繼續大展身手。

 今年金、銀、銅牌獎項分別為《你聽,我說》、《在不平衡的世界追求平等的我們Ⅱ》、《伍》;首度新增的最佳造型獎頒給《你聽,我說》、最佳人氣獎則由《巫頌》獲得。評審委員對於本屆參賽作品給予高度肯定,不論在純肢體的整體性上成熟度高、穩定且畫面協調性佳;當中也有團隊善用空間,並且結合道具展現出完整作品脈動;亦有不少作品運用服裝,凸顯作品脈絡。

文化部長李永得、次長蕭宗煌、中華舞蹈學會藝術總監賴秀峰、評審委員等及獲獎團隊合影。(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提供)
 金牌獎、銀牌獎、銅牌獎及優選作品,將獲邀於11月6日14時在高雄市立社會教育館進行得獎作品演出,10月6日起於線上免費索票。另有關舞躍大地相關訊息,歡迎關注主題網站臉書粉絲專頁,亦可致電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03-5263176分機204吳先生、中華舞蹈學會02-2707-1756歐小姐洽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