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國家影視聽中心推出年末貓奴必去影展 聖誕電影音樂趴跨年馬拉松放映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2/11/10 下午 04:11:12
 年末節慶氛圍已經悄悄到來,和三五好友同歡的活動安排好了嗎?今年是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從青島東路舊址,搬到新莊後的第一個聖誕節。國家影視聽中心為此精心準備系列選片,更以電影作為主角,舉辦系列狂歡活動「Wish you a MOVIE Christmas」,歡迎大家前來享受年末熱鬧的節慶氣氛。

國家影視聽中心將在聖誕檔期舉辦「Wish you a MOVIE Christmas」系列活動。(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2021年和2022年這兩年分別是法國藝術家克里斯馬克(Chris Marker),出生百年和逝世十週年紀念。他擅長透過各種素材拼貼搭配旁白,造就獨樹一幟的「個人式散文」影像,極具詩意的記錄下全球政治熱點的變遷與動盪。本次「敬永恆的時空旅人:克里斯馬克」經典回顧展,以他最具代表性的作品《巴黎牆上的貓 Chats Perchés》中名為「M. Chat」的咧嘴大笑黃色貓咪作為主視覺,希望和馬克一樣是愛貓人士的你,以街頭塗鴉的視角,跟著這隻俏皮可愛的黃貓再次認識這座城市與時代的更迭。

紀錄片《巴黎牆上的貓 Chats Perchés》劇照。(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提供)
 本次經典回顧展與法國在台協會及法國藝文推廣總署合作,選映8部影片反映其作品的豐富性,並在一樓大廳規劃實體策展,除了能進一步了解克里斯馬克的創作生涯,更特別推出全新系列IG互動濾鏡、打卡贈送精緻金屬徽章、憑影展票券兌換紀念貼紙等活動,絕對融化影迷及貓奴們的心。而深受影迷們喜愛、主打五感體驗的特色放映活動「週六Chill電影」,在10到12月以「音樂」作為觀影感官主題企劃,先前已接連播映《以你的名字呼喚我》、《重慶森林》,12月份將呼應聖誕年節氛圍,於月份選片《猜火車》放映當天舉辦映前的「無線耳機DJ派對活動」,由DJ 秋波電台qiūbō Radio 現場放送音樂,邀請觀眾參加「週六Chill電影」的年末派對。

 更多相關資訊可上國家電影及視聽文化中心官網瞭解。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