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紀念吉他詩人 傳藝中心"呂昭炫樂展"下週登場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2/11/16 下午 06:53:04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臺灣音樂館長期推動臺灣音樂的保存研究與展演活動,除記錄重要的音樂文化外,也期盼藉由展演形式將臺灣音樂之美推廣給廣大群眾。其中「臺灣音樂憶像」系列音樂會,以推廣臺灣本土作曲家之樂作為主軸,今年11月26日便以紀念吉他詩人呂昭炫的《呂昭炫樂展》作為該系列壓軸演出,邀請8位吉他演奏家聯手呈現包括其代表作《楊柳》和首演的《沙漠舞》、《西城之宴》等多達24首曲目,內容豐富。

呂昭炫和呂永信父子溫馨合影。(臺灣音樂館提供)
 呂昭炫為臺灣具代表性的吉他演奏家、作曲家,曾代表臺灣赴日參加世界吉他演奏會議,為臺灣首次參與世界性吉他會議,會議中發表的《楊柳》、《故鄉》成為臺灣吉他學子必學的曲目之一,奠定呂昭炫在該領域的重要性和影響力。

 音樂會內容由鋼琴家劉富美、呂昭炫公子呂永信共同策畫;劉富美是呂昭炫的外甥女,自幼便時常在家庭聚會中進行音樂交流,呂永信則回憶起他父親曾言及自己的作品「雖然都是一些小品,卻也是多年來、從事作曲的一些成果,想把它們奉獻給古典吉他界。我衷心期盼,對所有走上這條路的人,會有所幫助與啟發。」因此在本次音樂會中他挑選許多風格不同的曲目,希望將他父親一生的音樂結晶分享給喜好吉他的觀眾。

 音樂會將由現任台灣吉他學會理事長柯懿芳揭開序幕,吉他演奏家季廷恩、邱懷萱、蔡世鴻、邱昱蓉、劉士堉、柯懿芹、張益授輪番上陣,以獨奏、重奏甚至雙三重奏的演出形式呈現呂昭炫的吉他樂作,傳藝中心表示,希望透過音樂會演出,將靜態的樂譜轉化為生動的表演,從不同演奏家的呈現,使作曲家所創作的音符傳承至不同世代的音樂人才。未來也將持續策辦本系列音樂展演,期盼將臺灣音樂家的珍貴創作推廣給更多群眾。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