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暖心聖誕零距離 兩廳院與櫃買中心邀請蚵間國小90位師生欣賞管風琴音樂會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2/12/23 下午 06:35:17
 兩廳院深耕藝術共融,透過「藝術零距離」計畫,攜手企業與非營利組織共同推廣藝術與多元參與。連續6年支持「藝術零距離」的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今(23)日邀請桃園蚵間國小全校師生近90位欣賞「經典再現《耶誕風情之美聲饗宴》」音樂會,伴隨深入淺出的古典樂導聆與兩廳院導覽,享受充滿聖誕氛圍的藝文之旅。

蚵間國小欣賞演出前參加兩廳院導覽,學生們專注認真聆聽。(國家兩廳院提供)
 國家兩廳院公共溝通部經理王統生表示,作為藝術工作者,我們相信藝術的價值及可能性。藝術零距離是兩廳院長期且重要的計畫,2007年啟動至今即將邁入第16年,由早期邀請偏鄉學童以及樂齡長輩欣賞演出,近幾年更深入為各年齡層量身打造各類型活動,提供平等、自在的藝文欣賞體驗,讓更多不同群體體會到藝術的美好。謝謝企業夥伴的支持與學校對藝術教育的重視,為孩子們打開一扇窗,提供藝術的養分,創造無限可能。

 櫃買中心致力推動永續發展,長期關注偏鄉學生的教育資源,提升文化平等,自2017開始支持兩廳院藝術零距離計畫,至今已邀請超過千名偏鄉師生參與。櫃買中心表示:「櫃買中心與兩廳院藝術零距離計畫積極創造平等藝文經驗的理念相符,對第一次接觸藝術的孩子們來說,管風琴推廣音樂會是很適合認識表演藝術的一步。」

 《耶誕風情之美聲饗宴》由台灣管風琴演奏家余曉怡詮釋經典曲目,以法國聖誕頌歌與巴赫聖詠獨奏曲目作為開場,並由法國女高音羅安那演繹耶誕組曲,管風琴與女高音的美聲雙重饗宴,管風琴樂音敲響聖誕鐘聲,歌聲緩緩傳出,搭配手鐘與棒鐘,以聖誕樂音互道平安,金光閃閃的管風琴音管,呼應著年終的感恩與明年的期待,帶領觀眾感受聖誕氛圍。

中華民國證券櫃檯買賣中心與兩廳院一同邀請桃園蚵間國小全校師生參加「藝術零距離」活動,欣賞《耶誕風情之美聲饗宴》」音樂會。(國家兩廳院提供)
 受邀參與管風琴音樂會及兩廳院導覽的蚵間國小,位於桃園新屋區,有得天獨厚的漁村風光,學校以石蚵繪本、寫蚵達人等活動,強化學生閱讀寫作能力,深耕藝術與人文教育,培養學生藝術涵養與美感素養。兩廳院藝術零距離計畫持續藝術深化教育及推廣,歡迎更多認同永續共融理念的夥伴加入,讓藝術的種子得以紮根、持續拓展。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