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近400位北管子弟齊聚宜蘭 "北管潮-112年北管藝術大匯演"展現多元風情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23/5/27 下午 05:58:18
 為推廣傳統藝術,並展現臺灣傳統北管藝術在民間蓬勃發展的活力,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於112年5月27日、28日在宜蘭傳藝園區辦理「北管潮-112年北管藝術大匯演」,邀集全臺15個特色北管子弟軒社匯聚宜蘭,並於今(27)日舉行北管綵街暨開幕活動,復刻傳統北管出陣情境,熱鬧滾滾,宜蘭縣長林姿妙也特別出席開幕活動。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主任陳悅宜主持「北管潮-112年北管藝術大匯演」。(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攝影)
 傳藝中心主任陳悅宜表示,傳藝中心自107年起,以一年南管、一年北管的方式辦理音樂相關主題活動,今年已經是第6年,也是第3次辦理北管藝術主題匯演。今年的參演團隊來自全臺7個縣市、15個團隊,其中包含3所學校的學生,這次參與活動的子弟還有一位是4歲的小朋友,讓我們看到傳承的成果與北管的未來。她也特別感謝參與本次活動的軒社子弟與學生們,不辭路途辛勞共同促成本次活動,參與活動的成員有資深、中生代,也有新生代,還有未來世代,充分展現北管深植在臺灣人的DNA中。

宜蘭縣長林姿妙也特別出席開幕活動。(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攝影)
 北管是臺灣在地的音樂,是屬於我們共同擁有的記憶,傳藝中心未來期望能邀請更多縣市、不同年齡層的北管子弟共聚傳藝,擴大北管匯聚的能量,讓「北管永流傳,傳統的重金屬音樂常在」,也希望大家把傳藝中心當作傳統藝術共同的家,常常回來、時時聚首,為臺灣的傳統藝術凝聚安定美好的力量。宜蘭縣長林姿妙則以宜蘭大家長的身分歡迎全臺各軒社齊聚宜蘭,感謝大家為保存傳統文化貢獻心力,期待北管文化可以永續傳承。

陳悅宜頒贈紀念旗給參與活動的團隊代表。(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攝影)
 「112年北管藝術大匯演」包括出陣綵街與北管匯演,不僅展現北管民藝氛圍,受邀子弟在匯演時將輪番登臺帶來「曲牌、弦譜、戲曲、細曲」等多元豐富的曲目,詮釋臺灣各地不同風格的北管韻味。活動總參與團隊包括北中南15組子弟社團與學校團隊,兩日總參演團隊人數近400人,其中包括2組縣市登錄傳統藝術北管音樂團隊,此外有3所學校參與本次活動,分別是國立臺北藝術大學傳統音樂學系、新北市立丹鳳高級中學丹鳳新聲北管社、以及臺中市立大安國民中學風韻國樂社,年輕學子的參與,展現臺灣北管藝術的新世代青春活力。

「北管潮-112年北管藝術大匯演」與會全體合影。(國立傳統藝術中心攝影)

 開幕活動中共計有14組北管子弟軒社參與綵街,此外,傳藝中心亦在6月3日、4日規劃北管戲曲系列活動,節目豐富精彩,詳細資訊可洽國立傳統藝術中心官方網站或臉書「國立傳統藝術中心-NCFTA」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