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23技職教育產學合作-深耕台灣健康論壇"創造台灣健康產業轉型升級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3/6/10 下午 05:17:03
 「2023技職教育產學合作-深耕台灣健康論壇今(10)日在台北張榮發國際會議廳舉行。由國立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劉吉豐博士和瑭琪經筋瑜珈創辦人賀定群、台灣智慧教育協會理事長干宗平共同主持,台北市副市長林奕華、議員許淑華、台師大教授戴建耘到場致詞祝賀,表達應加強帶動健康產業新活力,積極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同時現場來自全國教育、產業、政府等多方代表共同參與。現場多位健康產業代表日本先進醫療總合研究所所長藤高美海、馬偕醫院國際醫療中心副主任徐宛蒂進行演講,分享產學合作與健康產業的實踐和經驗。

「2023技職教育產學合作-深耕台灣健康論壇」,由臺北護理健康大學劉吉豐博士(中)和瑭琪經筋瑜珈創辦人賀定群(右)、台灣智慧教育協會理事長干宗平(左)共同主持。(國際智慧健康產業發展協會提供)
 劉吉豐表示,台灣的技職教育一直以來都是推動產業發展的重要力量,近年來更加強調「產學合作」,透過與學校產學合作,將學生的理論知識轉化為實際操作技能,提高學生就業競爭力。而在推動技職教育產學合作的同時,也不斷關注台灣民眾的健康議題,藉由整合各方資源,透過學界的媒合串聯,異業結盟進行交流討論,共同推動台灣健康產業發展,期許目標健康再造台灣。

 賀定群指出,因應多年疫情的影響,本次論壇主軸著重「輔助醫學(CAM)」的概念,輔助醫學是指正規醫學以外的醫學健康照護體系,其中有輔助及另類療法是有科學的根據;就如本次主辦單位瑭琪健康事業有限公司體系下的「十二經筋瑜珈」,概念以「黃帝內經」為基礎,結合「瑜珈」和專利發明之「輔具」所獨創的系統,進而刺激各筋結,促進筋膜放鬆,為中西醫結合已及有別於經絡的一套非侵入式的自然療法。

 國際智慧健康產業發展協會一向致力於健康教育發展,也一起響應。此次論壇為提升實際操作技能,現場包含演講以及實務講解,透過各界專家學者的交流分享,激發更多創新思維,打造更多元化的健康產業生態系統。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