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行動創造未來無限可能 國藝會分享第2階段"藝術未來行動"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3/6/15 下午 05:57:57
 國家文藝基金會今(15)日假臺北文創會所舉辦「Act for the future! 藝術未來行動第2期計畫分享會」,會中由「藝術未來行動專案」第2期獲選之16組藝術家/團隊,分享其計畫的策略與藍圖。現場邀請到包括產業界、企業界、藝文場館,以及藝文媒體等逾兩百位嘉賓出席。

國家文藝基金會董事長林淇瀁主持「Act for the future! 藝術未來行動第2期計畫分享會」。(國家文藝基金會提供)
 國藝會董事長林淇瀁(向陽)表示,「過去3年因為疫情,藝文界受到嚴重的衝擊,我們期待透過一個新的專案,協助藝文界,也讓藝術家在疫情困局當中,能夠持續地提出前瞻的思考,於是在2021年底,推出了鼓勵創新的『藝術未來行動專案』。」

 分享會上,獲獎助的16組團隊分別以精采的5分鐘短講說明其計畫藍圖,藝術家彭弘智、沾沾喜氣文化有限公司、何曉玫MEIMAGE舞團、TAI身體劇場,自傳統文化與常民生活當中提取元素,以當代藝術語彙賦予創新內容。行者影像文化有限公司、明華園戲劇團、故事工場文創股份有限公司將創新科技導入藝術計畫,探問新媒材的表現可能,試圖豐富觀眾的藝術感官體驗。吳天章工作室、饒加恩工作室、邱昭財、許震唐等藝術家計畫,則延展個人的創作脈絡,持續深化各自開鑿已久的探問。新勝景掌中劇團、立方計劃空間、翃舞製作3個團隊,則就組織長期營運,思索自我定位及擘劃與時俱進的領航發展計畫。非常廟藝文空間及小島大歌影音工作室則以島鏈與海洋的概念翻轉台灣所處位置,以藝術作為行動進行國際串連。

「Act for the future! 藝術未來行動第2期計畫分享會」助的16組團隊。(國家文藝基金會提供)
 團隊成員也和與會的各界嘉賓進行了豐富的討論與交流。看到第2期共16個計畫藍圖的分享,林淇瀁指出,「我很榮幸能在這裡跟大家一起見證這些計畫的開端,也期待透過這場分享會的介紹,讓在座的企業、藝文場館的專業人士和媒體,能給予團隊寶貴的建議,甚至是未來的支持。同時,更期待能促成彼此的交流與合作,讓每一個行動都能創造未來的無限可能。」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