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NSO榮譽指揮呂紹嘉攜手小提琴家伊利亞.葛林戈斯演出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23/6/15 下午 07:34:14
 即將於6月17日登場的國家交響樂團(NSO)《幻想森林》呂紹嘉X伊利亞.葛林戈斯音樂會,NSO榮譽指揮呂紹嘉將攜手小提琴獨奏家伊利亞.葛林戈斯(Ilya Gringolts),音樂會上半場將以歐內格輕柔開朗的《夏日田園》交響詩作為開始,接著迎接由客席音樂家伊利亞.葛林戈斯演奏杜悌耶《夢之樹》,透過兩位法國作曲家的作品引領觀眾更深度的認識當代古典音樂作品;下半場將由NSO榮譽指揮呂紹嘉,將攜手NSO帶來西貝流士的《塔比歐拉》、《C大調第7號交響曲》。

國家交響樂團榮譽指揮呂紹嘉(左)指揮神情。(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呂紹嘉說,「作為二十世紀北歐交響音樂的擎天巨柱,西貝流士的最後兩首交響樂作品《C大調第7號交響曲》與交響詩《塔比歐拉》是其封筆之作,西貝流士的音樂冷冽蒼勁,兼具陰暗與清澄,野性與虔誠,而在此兩首作品中,更特別流露出一種謙卑的泛神式意念。

 呂紹嘉出身臺灣,為享譽國際樂壇的旅歐名指揮家。在贏得法國貝桑頌、義大利佩卓地和荷蘭孔德拉辛3大國際指揮大賽首獎後,展開了他在歐洲的指揮生涯。2010年至2020年間,呂紹嘉擔任NSO國家交響樂團音樂總監,並於2021-22樂季起,被授予該團榮譽指揮頭銜。自2020年9月起,受聘擔任臺北藝術大學音樂系特聘講座教授。

小提琴獨奏家伊利亞.葛林戈斯。(國家交響樂團提供)
 伊利亞.葛林戈斯是一位傑出的小提琴家,在年輕時已展現出非凡的天賦和技巧,他的精湛演奏技巧和細膩樂曲詮釋風格極具說服力。身為廣受歡迎的獨奏家,他不僅投注心力於大型交響樂作品,也經常致力於當代和復古演奏。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