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讓好的作品被看見 第1屆廣藝"雲舞台獎"得獎名單出爐

記者:王伊文 時間:2023/6/15 下午 07:39:19
 廣藝基金會主辦的首屆「雲舞台獎」,今(15)日在桃園廣達電腦總部廣藝廳舉行頒獎典禮,率先揭曉音樂類首獎得主NanaFormosa擊樂二重奏《擊空明兮溯流光》,之後舞蹈、戲劇、戲曲、跨界、非正式展演5類得獎者,也陸續登台抱回獎金10萬元。

第1屆「雲舞台獎」頒獎典禮各類評審代表與得獎者合影。(廣藝基金會提供)
 有感於疫情在國內外表藝界掀起前所未有的影響,秉持著「藝術.科技.攜手上雲端」理念,廣藝基金會開辦第1屆「雲舞台獎」。由逾百投件作品脫穎而出,6類各有5部影片的入圍者,由劇場編導高天恒規劃,又仁,鄭一慧共同擔綱主持。舞蹈類由評審楊乃璇、蔡博丞搭檔,頒發給出自蒂摩爾古薪舞集《bulabulay mun?》之手,因疫情而產生的舞蹈電影(環境版);戲劇類由評審于善祿、楊景翔頒獎,得獎的同黨劇團《父親母親》曾獲2020年廣藝金創獎,代替編劇邱安忱上台的領獎者感性地說道,能獲得「雲舞台獎」,有如讓他們再次「有機會喘口氣」。

 戲曲類首獎由評審代表、真快樂掌中劇團行政總監柯世宏,頒予陳錫煌傳統掌中劇團的「陳錫煌經典好戲《唐朝儀》」;煙花宇宙數位音像工作室《離人 Dissociation》,由評審代表安娜琪舞蹈劇場藝術總監謝杰樺的手中接過跨界類獎座;非正式展演類則由廣藝基金會副執行長林霈蘭頒發,唱歌集音樂劇場《疫外戀情三部曲》上台抱獎而歸。

 最後壓軸的「最佳人氣獎」,得獎者為風動室內樂團《無限》INFINITE CONCERT宮崎駿動畫音樂精選。

 廣藝基金會執行長楊忠衡宣告除了8至10月將在廣藝基金會YOUTUBE舉辦雲舞台線上影展外,未來評審方式、分類辦法能再精進,吸引大家齊力同心為表演藝術尋找新的能量、新的空間,將優質IP推廣至全世界。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