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16屆草草戲劇節圓滿落幕 未來兩年將由平凡製作黃銘彰出任策展人

記者:林彥才 時間:2024/3/25 下午 05:15:18
 第16屆草草戲劇節「當青春Tng tshing-tshun」於3月24日在Puzzleman與志工大隊「到草人」合唱〈Love is the Answer 〉的歌聲中畫下句點。今年活動首度擴大舉辦,歷時10天,票價較往年提高,然而線上購票踴躍,入園人次達1萬2千人次,維持往年入園人數水準。

草草戲劇節工作人員合照。(草草戲劇節提供)
 除了舉辦近兩百場演出,草草戲劇節今年也推出「草草夜間部」,在夜間有區域性的表演與市集;衛星場館與衛星店家的多元活動也頗受好評。預期未來與在地的連結會更加強烈,展現草草戲劇節持續耕耘地方多年,集結不同領域團隊的力量。

 草草戲劇節在閉園儀式「乾一杯」中,也正式宣布第17屆、第18屆(2025-2026)草草戲劇節策展人為「平凡製作」創意總監黃銘彰,定調主題則為「以上與未滿」。黃銘彰表示,17 歲處於一種少年以上、成年未滿的狀態,也是許多人成長階段的曖昧期。「以上與未滿」可以投射各種想像,也對應當代青年對未來感到迷茫的狀態。

 草草戲劇節於2019年起走向策展人制,帶來更多元的視角,也將朝向兩年一任。阮劇團並設立草草戲劇節帳戶,專款專用,趨勢教育基金會也宣布投入贊助經費一百萬元,支持草草戲劇節朝向專業化邁進。

 草草戲劇節致力於深化與當地社區的合作與交流,以及推動文化藝術在地化發展。未來,將透過更多元的節目設計和策展理念,吸引更廣泛的觀眾參與,讓草草成為一個更加具有包容性和創新性的國際藝術節。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