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台北孔廟今慶孔子2561年誕辰祭典

記者:鄭家琪 時間:2011/9/28 上午 11:44:07
 台北孔廟今日上午舉行一年一度的「孔子2561週年誕辰釋奠典禮」,遵循古禮制行三獻禮、八佾舞等,場面莊嚴隆重。

 祭孔大典由台北市長郝龍斌擔任正獻官,親自主祭行三獻禮,另外民政局長兼孔廟管委會主委黃呂錦茹為糾儀官,奉祀官則由孔子第七十九代嫡孫孔垂長擔任,佾舞隊的表演仍是由大龍國小擔綱演出,依循三十七項古禮舉行祭孔大典,約千人參與儀式及觀禮,韓國博約會、日本論語普及會、日本道德科學研究所等儒學社團也來台參加盛會,場面肅穆盛大。

 今年適逢建國百年,台北孔廟執秘施淑梨表示,今年的祭孔除了準備兩千份智慧糕、壽桃之外,特別設計吉祥物麒麟寶寶,意為祝福喜獲麟兒,一共兩千份,發送給參與的民眾,讓民眾不僅體驗孔子誕辰的莊重肅穆氣息,也獲得特別的紀念品。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