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開幕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1/10/15 下午 05:38:11
 「2011新北市泰山獅王文化節」今日上午在新北市泰山區綜合體育場舉行開幕式,新北市長朱立倫親自前往參與。立法委員吳育昇及地方士紳也前往共襄盛舉。

與會貴賓與專業獅隊代表合影。(林富貴攝影)
 朱立倫表示,非常感謝來自各地的朋友一同參與獅王文化節,這項活動不僅將傳統文化結合民俗、技藝及運動,也讓團隊間能彼此競爭、學習,相當有意義,未來市府會將活動辦得更好,讓泰山特有的民俗風情持續傳承與發揚光大。

 今日活動現場集合了泰山高中及泰山區國中小師生組成的獅隊、體育會的花獅、各地社區社團組成的獅隊、國內專業獅隊,共計百餘隻舞獅,呈現出泰山獅王文化盛大的氣勢。

 新北市文化局指出,除結合在地機關、團體、學校參與「百獅進場」為獅王爭霸戰盛大開場外,更規劃了「獅王拳比賽」、「泰山藝想世界攝影比賽」、「獅在有趣樂活嘉年華」等好吃、好看又好玩的系列活動,並規劃以「百變獅王」為主題的地方文化特展,內容十分豐富有趣。獅王文化活動奠基在過去的基礎上,不斷創新與突破,希望讓民眾在活動中更深入瞭解「獅藝」文化、感受「獅武」精神、體驗「獅舞」精彩。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