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2011新北市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啟航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10/15 下午 08:15:34
 由新北市政府主辦的「2011新北市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以「百年好河‧藝想淡水夢」為主題,今日在淡水捷運站9號廣場,由副市長許志堅、文化局長林倩綺與國內、外表演藝術團隊、藝術家一起展開熱鬧的「藝踩瘋街‧淡水老街奇航記」。

 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表示,感謝所有熱情參與藝術踩街的大、小朋友,透過藝術工作坊學習肢體表演、服裝道具製作、藝術花車創作、樂器演奏等主題,並加入環境劇場元素,展現新北市的文化特色。新北市擁有好山、好水,深具文化觀光發展潛力,市府團隊致力連結優質的藝文展演活動與文化休憩空間,期望吸引更多藝文工作者、產業進駐。今天透過活動的參與,邀約國際藝術人才深入社區與學校,開拓民眾的國際視野,更讓世界看見新北市獨特風格與魅力。

 「2011新北市淡水國際環境藝術節」開幕活動,由「藝踩瘋街‧淡水老街奇航記」出發,今年邀請國內、外藝術家進駐社區,帶領市民共同打造象徵淡水舟楫興盛的「豐收號」、呈現豐富生態的「生命號」、充滿再生內涵與科技感的「永續號」、兼具浪漫與愛情的「幸福號」、闡述歷史的「和平號」等5艘創意大船,以及展現學童無限想像力的「希望風帆」,共計54組踩街團隊,行列中更特別邀請荷蘭、西班牙、英國、美國、泰國、印尼等國家的頂尖藝文團隊加入,以藝術為引線,燃起異國文化間的璀璨火花。

 今年藝術節涵蓋7大主題,除了精彩的藝術踩街之外,亦規劃藝術節特展與裝置藝術展,從國際匯演、校園巡演、街角展演到環境劇場,豐富的活動內容將延燒至10月30日。10月16日下午4時至6時在淡水捷運站9號廣場舉行「國際匯演」,邀請到荷蘭魔幻高蹺劇團、泰國傳奇樂舞團、英國放克創意擊樂團、西班牙安達魯西亞藝術團、美國神奇默劇團等國際知名團隊接力秀;10月21日、22日、23日、28日、29日、30日的下午4時至6時,在淡水老街的福佑宮廣場、淡水禮拜堂及觀潮藝術廣場,則有國內、外知名團隊輪番上陣的「街角展演」。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