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來去報名 當新北市社區規劃師

記者:王汝聰 時間:2011/10/25 下午 06:15:53
 迎接新北市升格,為了打造新北市成為宜家宜居的好地方,新北市政府城鄉發展局委託專業都市改革組織辦理「社區規劃師」培訓,開始受理報名,至下月7日截止。城鄉局表示,本次培訓有200個名額,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新北市城鄉局社區規劃師課程,每年都吸引大批對社區事務熱心人士參與課程,圖為前期社規師課程學員在戶外參訪情景。(新北市城鄉局提供)
 城鄉局長張璠指出,社區事務需要有想法和積極作為的民眾推動,透過點、線、面的推廣,新北市的空間治理才會充滿人文氣息,也更符合民眾的需求。新北市城鄉局辦理「社區規劃師」培訓,期望能培養更多空間專業者,藉著實踐「參與式規劃」,一起提升市民參與公共環境事務的能力和方法,為締造「生態城市」、「生態社區」和「永續生活」而共同努力。

 今年新北市社區規劃師培訓工作,由專業都市改革組織(OURs)獲得指定。企劃建築科科長張壽文說,今年培訓課程,將以「行動」為核心,從他人以及自己的行動經驗中學習,進而締造出「永續」的生活態度與方式,並帶領著社區民眾一起規劃和實作。

 城鄉局指出,此一培訓課程有三大部分,包括基礎知識建構、工作坊與成果交流,期望能喚起社區居民的省思,發掘問題並落實有反省力的行動,讓改變的契機在居民和社區中萌芽。今年度課程於11月12日開始,並於12月24日結業,總授課時數為40小時。全程參與無缺者將授予結業證書(公務人員提供學習時數)。

 報名網址請至「新北市社區規劃師駐地輔導部落格」,或電話諮詢OURs專業者都市改革組織莊小姐,電話:02 2365-6515。或洽市府城鄉發展局簡小姐,電話:02 2960-3456分機7082。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