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愛喝咖啡族注意:電咖啡機3成標示不符規定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10/25 下午 06:28:50
 為了提神或是單純喜歡咖啡味道,很多人都有喝咖啡的習慣,部分民眾會自己買一台電咖啡機放在家裡,不必出門也可以品嚐現煮咖啡的美味。

市售電咖啡機3成標示不符規定。(經濟部標準檢驗局提供)
 為瞭解市售電咖啡機之安全性,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與財團法人中華民國消費者文教基金會合作於今年7月,在網路上及電器賣場隨機購樣共10件樣品進行檢測,結果所有樣品安全性檢測項目均符合國家標準之要求,有4件樣品「重要零組件及構造比對」不符合,該4件樣品中有3件「標示檢查」項目亦不符合。

 標準檢驗局指出,電咖啡機已列屬應施強制性檢驗商品範圍,未符合檢驗規定者,不得進口或出廠上市陳列銷售。該局特別提醒消費者選購及使用時,必須注意負責廠商名稱及地址、電器規格(如:電壓、消耗功率或電流)及型號等各項標示是否,清楚注意是否貼有「商品安全標章」,是否附有使用說明書等。

 消基會則提醒消費者選購電咖啡機時,建議消費者應注意電咖啡機的消耗電功率,不要超過電源線組的功率容量,以免電源線組容量不足,造成電線短路、起火。倘若電咖啡機故障,應該立即停用並且連絡廠商指定的維修站辦理維修,以確保使用安全。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