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唐美雲圓20年心願 推出地藏菩薩新戲"大願千秋"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10/25 下午 08:24:12
 唐美雲在20年前演出中視連續劇《大願菩薩地藏王》開始茹素,今年她以地藏菩薩故事編寫新戲《大願千秋》,表達對地藏菩薩的禮敬之心,昨日到高雄佛光山剃度,參與短期出家。

唐美雲(右)綵排《大願千秋》,表達對地藏菩薩的禮敬之心。(歸鴻亭提供)
 唐美雲指出,《地藏菩薩本願經》中所提到的思想,幾乎脫離不了以「孝」為宗旨,因此在戲中,她以「孝」作為貫穿引線,以孝順父母的小孝為根本,延伸至利益眾生的大孝,讓地藏菩薩更貼近觀眾的心理層面,有更多親情感動與人性感化的表達。

 她說,《大願千秋》是繼《蝶谷殘夢》後,唐美雲歌仔戲團與國立台灣交響樂團再次合作的新戲,音樂部分由李哲藝、劉文亮共同負責。為了讓這齣戲有更莊嚴的演出,劇團所有工作人員進到劇場後,不管有沒有信仰,大家都要茹素 地藏王菩薩是佛教四大菩薩之一,得道成佛的故事,最為人津津樂道的是他對母親的孝順與重視親情倫理。

 《大願千秋》將於10月27至29日在台北國家戲劇院,11月5、6日在日月潭中興停車場演出。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