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聯合行為增寬恕條款 公平會宣佈明年1月上路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12/2 下午 09:39:06
 為鼓勵讓廠商聯合行為曝光,立法院日前三讀通過公平交易法部分條文修正案,新增「窩裡反條款」,若有參加聯合行為的業者主動提出檢舉,就可減輕或免除裁罰鍰。

 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發言人孫立群表示,公平交易法最新增訂及修正條文,已在11月23日公布施行,新制最快明年1月中上路,未來每案的首位申請人將有機會免除其全部罰 孫立群說,寬恕政策是指企業可主動向公平會提供聯合行為相關違法事證,及陳述具體違法事實的方式,以換取免除或減輕罰鍰。

 申請寬恕的第一步,申請人一定要用掛號寄出或本人、代理律師親自送達,第1個申請人若符合各種條件時,將免除其罰鍰;第1位申請人若認為資料不足者,也可以先向公平會「掛號」以保留第1名位置,並於限期內補正資料。

 除了第一申請人全部免罰以外,另有4個名額可給予罰鍰減輕,可依序減輕30%至50%、20%至30%、10%至20%及10%以下。

 孫立群指出,這次修正條文另針對特定行為提高罰鍰,若企業違反公平交易法,一般最高可處新台幣2,500萬元的罰鍰;若違法類型屬獨占或聯合行為且情節重大者,則可處企業前一年年度銷售金額10%的罰鍰。

 他解釋立法院之前三讀通過的修正條文,事業違反公平交易法的獨占或聯合行為,可處到該事業上一會計年度銷售金額10%的罰鍰,也就是說年營業額新台幣1,000億元的事業,若違法將有可能被處100億元的罰鍰。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