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胡雪巖商道論壇 胡慶餘堂現代掌門人馮根生談經商理念

記者:許惠涵 時間:2009/4/23 下午 05:23:00
 由浙江省老字號協會、台北市進出口商業同業公會承辦的「2009年中華老字號台北精品展-兩岸老字號精品展」明天起至26日在台北市世貿展覽大樓隆重登場。為了豐富展會,主辦單位特別籌備「胡雪巖商道論壇」,以「中華老字號」和「中華文化」為核心舉辦這場文化交流活動。

胡慶餘堂現代掌門人馮根生暢談胡雪巖商道精神。(歸鴻亭攝影)
 「讓中華老字號傳播兩岸文化」是本次展覽的主題,為了使展會更多元,還另外安排了許多配套活動,如今天下午的「胡雪巖商道論壇」,也特別邀請了胡慶餘堂現代掌門人馮根生,與台北大學教授鄭又平進行面對面會談,講述胡雪巖的生平、理念以及其經商致富的方法,為今日企業在創新和發展上提供借鏡。

 論壇一開始,馮根生總裁向眾人介紹胡雪巖的生平軼事,以及胡雪巖創立胡慶餘堂的發展史。紅頂商人胡雪巖在1874年創辦了國藥老號胡慶餘堂,得名江南藥王。在論壇中,馮根生道出了胡雪巖的企業家精神與企業核心競爭力皆始於「戒欺」與「誠信」,這是中國古代不容忽視的商業智慧-以人為本。

 鄭又平教授也說,此次論壇將原本感覺如此遙不可及的中國商道紅頂商人的傳人邀請來台,在經濟困頓的時候,以古鑑今,探討與協助企業明瞭經商之道,並且創造商機以期突破困境,期望這次兩岸交流大展能促使中國與台灣攜手走過國際金融危機的陰霾。

 這場兩岸合作探討胡雪巖經商理念、企業家精神、東方商道和西方管理等相關議題的論壇,吸引包括台大、政大等校師生與社會人士前往聽講,會場全滿,顯示目前商道即王道的現象。

 請至《鳳凰影音網路電視》欣賞更多新聞畫面。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