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客家創意學童制服設計比賽得獎名單出爐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12/12 下午 08:32:08
 行政院客委會日前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舉行「客著新裳─100年度客家創意學童制服比賽」,由34位入圍者透過別出心裁的創作,今日在台北國際中心舉行決賽,並現場由林國基等五位評審揭曉得獎名單。

客家創意學童制服設計比賽國中制服組冠軍作品「純真年代」。(客委會提供)
 客委會主委黃玉振表示,以「學童服飾」為主題的設計大賽,參賽者比往年更踴躍,參與的年輕人多、作品創意十足,更有許多高水準的表現。

 評審團代表林國基則認為,本次比賽作品展現很強的活力,創意十分突出,但他也提醒參賽者,應掌握「每天都迫不及待想穿上」的原則,並考量學童的活潑度以及生活的實用性,更要原汁原味地呈現客家精神。

客家創意學童制服設計比賽國小制服組冠軍作品「摺學」。(客委會提供)
 「100年度客家創意學童制服設計比賽」國中制服組由黃秀瑾以幾何線條與現代感的學院穿著「純真年代」奪下冠軍;國小制服組由董易荍以充滿細節與趣味性的「摺學」拔得頭籌;幼稚園制服組則由杜宜靜以最具實用性的圍兜兜造型設計「靚涎丫仔」脫穎而出,每人分別可獲得獎金新台幣10萬元。

 其餘得獎者包括幼稚園制服組亞軍賴姿諭「客家小水手」;季軍黃祈慧「桐花小徑小小探險隊」;佳作黃桂琴「傘靈高手」、簡雲兒「一傘一傘亮晶晶」。國小制服組亞軍蔡家汸「儉-簡」;季軍范維倉「好客氣」;佳作周比明「童言桐語」、黃蘭惠「花傘」。國中制服組亞軍林幸蓁「花蝶嬉戲」;季軍張沁「凝聚」;佳作劉昱賢「再見五月」、謝宛珊「油桐花花開」。

 「100年度客家創意學童制服設計比賽」活動結束後,將陸續於全國北、中、南、東等地舉辦4場成果巡迴展示及動態服飾展演活動,希望能藉此將客家優質的時尚創意與國人共同分享。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