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首屆"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今頒獎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12/13 下午 10:59:05
 首屆「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今日在國家圖書館舉行,文學家余光中獲頒貢獻獎,兒童文學作家林良與創辦愛荷華作家工作坊的小說家聶華苓同獲特別獎。

 親自出席頒獎的佛光山開山星雲大師表示,他60多年前隻身來台,雖然一輩子沒上過學,但書本與文學就像老師,教會他許多人生道理,期盼藉文學獎的成立,讓人得到文字的歡喜、為社會挹注向上力量。

 中山大學退休教授余光中說,中國人總有諾貝爾文學獎情結,老覺得「為什麼覺得中國人老得不到,其實那是西方人角度的文學獎,東方人應該有自己的文化標準和文學價值,在華文世界得獎更有意義。

 林良指出,得獎是人生中一項難得的際遇,會好好珍惜。聶華苓因人在美國,由蔣勳代表領獎。

 本屆「全球華文文學星雲獎」分歷史小說、報導文學、人間佛教散文三大類,參賽者來自台灣、東南亞、美加、歐洲、澳洲、大陸等地。歷史小說類前三名從缺,姚蜀平以「他從東方來」獲評審推薦佳作。報導文學類首獎從缺,二獎得主為楊祖愛,三獎得主為吳妮民、連明偉,評審推薦佳作為林中偉。人間佛教散文類則是由丘愛霖、呂政達等十人獲得。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