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典型日式建築"金瓜石太子賓館"專刊出版

記者:林富貴 時間:2011/12/14 下午 02:08:02
 由黃金博物館發行的《金瓜石太子賓館》一書已完成出版,有興趣的民眾可自即日起至黃金博物館的「遊客服務中心」、「金采賣店」,或至五南書局及國家書店洽購。

 黃金博物館館長梁晋誌表示,在取得台電公司的同意之下,該館於2007年委託中原大學建築學系的堀込憲二老師及其團隊進行太子賓館內部空間研究調查計畫,並於該年8月完成「太子賓館保存維護研究調查」報告書。

 該館今年出版的《金瓜石太子賓館》一書,即是在該研究團隊的研究基礎之上,以深入淺出的文字,搭配豐富的照片圖檔,完成95頁左右適合大眾閱讀的出版物。

 臺灣目前現存、且保存良好的典型日式建築金瓜石太子賓館,其建築結構仍維持原有型貌,空間佈局、材質和結構亦深具建築的學術價值。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