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p of GH site

第2屆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昨出爐

記者:歸鴻亭 時間:2011/12/14 下午 03:22:50
 第2屆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玩美.新北市」頒獎典禮昨日落幕,活動在淡水藝術工坊舉辦,這也是本次的得獎建築。

第2屆新北市都市設計大賞頒獎後合影。(新北市城鄉發展局提供)
 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城鄉發展局局長張璠與評審團代表皆出席盛會並揭曉獎項得主,首獎由銘宇興業有限公司設計將原始雜亂無章的商店街,賦予全新異國風情與有井然有序的景觀設計的「碧潭水岸街坊」獲得。

 國際級的頒獎貴賓是北京奧運水立方設計團隊的首席建築師馬克.巴特勒(Mark Butler),他表示,都設大賞是一項非常重要且極具意義的獎項,提供了為打造更美更友善的都市環境更多的創意想法。

 馬克除了頒發5位得獎佳作外,還帶來一個雪梨歌劇院的再生紙製模型,由新北市副市長許志堅代表接受,許副市長也回贈他一份文化局提供的淡水古蹟紀念藝品。

 創意設計競圖方面,交通大學建築學系李瑞渝以新莊市利濟街為基地,結合新莊大拜拜、新莊廟街等宗教行為,搭配原有社區居民與自然的互動,設計了「繞.市.場」宗教繞境與人交集的新型態社區市場,為唯一通過評審標準的作品,頒發鼓勵獎。

Join Line Share to Line

回到首頁

更多專題

更多新聞

更多影音

更多點播

更多時漫

中國藝術家協會《新網》 電子郵件:news@newnet.tw
版權所有 1998-2018新網© 本站網頁各鏈結標題內容歸原權利人所有